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拼不过的爹,破茧可成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拼不过的爹,破茧可成蝶

2019-02-23 18:00:21 作者:文凤凰 来源:文凤凰 阅读:载入中…

拼不过的爹,破茧可成蝶

  点击上方[凤凰]点击右上角[]点选[设为星标]凤  舞  九  天  工  作  室

  凤凰阿姨

  我是你的新粉丝,今年上高二,前几天我读到你一篇文章:《恢复单身,嫁老外吗?》,才关注了你。

  文章是我妈妈转给我看的,她说里面的故事很有教育意义,让我学习小雨姨夫的自立自强、刻苦奋斗精神

  可是看故事的时候觉得很感人,丢下故事扑进真实生活,我们面对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就说说我和我的同桌吧,她家里开玩具厂,有好几家分厂,她爸爸开的车是宾利,她妈妈开的车是奔驰,据说家里保姆都配有买菜的专车,她和我说她来我们学校高中,其实就是为了追一个从小认识男孩

  而我,爸爸外遇,我九岁那年,爸爸和妈妈离婚后就消失了,我妈妈独自工作抚养我长大,她每天都是生活在对我爸爸的仇恨和对小三诅咒里,然后拿我出气,又望女成凤,逼我刻苦学习成了妈妈每天生活的动力,她不准我和男生接触,不准我晚归,不准我看电视,不准我留长发,不准我穿裙子,不准我这,不准我那,可是她越是这样,我心里越是逆反,学不进去,成绩始终不好

  每次看到成绩单我妈妈就会发疯,骂我不争气,然后问我同桌这次是不是又考了前三名?

  我听了就会忍不住和我妈妈吵架,我家是什么条件?我同桌家是什么条件?能拿我和我同桌比吗?人家爸爸有上亿资产,我没有爸爸;人家各科都有一对一家教老师随时待命,我有时候连资料费都交不上;这次开学听说人家爸爸给学校捐建了一个网球场,然后我同桌就调到了班里视线最好的位置,第三排正中间,她个子那么高,坐在那里就是鹤立鸡群,可是我,因为成绩调整的座次,现在我坐在了倒数第二排,前面都是黑乎乎脑袋,我只能远远看见我同桌的马尾辫。

  凤凰阿姨,你说这样的情况下,我可能和我前同桌比吗?我永远比不上她!永远!!

  我还不如不上学,出去打工去!还能减轻我妈妈的负担,让她不至于每天抱怨,我听得心烦。你觉得呢?

  ——素颜妹纸

  素颜的妹纸:

  你好小朋友

  第一次遇到叫我凤凰阿姨的读者,心中一惊,读了你零零碎碎的叙述,你今年上高二,果然是小朋友,该叫我阿姨的,那么阿姨就站在老师的角度和你讲几句。

  为了让所有的读者知道故事的前情,我把你打字掺杂语音讲述整理色了一下,发在了前面。

  孩子,你的问题就是个拼爹的老话题,你的同桌,对,前同桌,有一个你永远拼不过的爹,那么,你就确定她学习比你好、各方面比你强,全都是因为她爹?你错了孩子!你一定是完全忽视了你前同桌的个人努力!多少富二代不学无术,醉生梦死,能够在富足生活中力争上游不堕落,更没有变成大家摇头指摘的纨绔子弟,已经是大大超越,而你前同桌还能始终保持前三的成绩,实属不易

  要知道不是有老师就一定能有好成绩的,一定要把知识内化,才能变成考卷上闪闪发光的高分。这个过程你前同桌需要付出多少辛苦,你不能选择自主忽略,却用人家拼爹来安慰你对刻苦学习的逃避懒惰

  或许说到这里,你也勉强承认了你前同桌自己也有努力,但是你一定还是坚持她有一个富裕家庭,也就是有一个好爹,所以她爹在她成才之路上给予强大助力她才取得了如今的成绩,所以你觉得任何人放在她的位置都能成才,任何人放在你的位置,都不可能超越你的前同桌,对吗?

  好吧,我想和你讲一个明星的故事,你们这个年龄很多人都多多少少有追星,阿姨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也追赵雅芝,所以阿姨对追星并不排斥,我觉得我们能从明星身上学到很多正能量,得到很多人生的领悟启迪

  咱们今天要讲的明星,是《家有儿女》里小雪的扮演者,杨紫和宁丹琳。

  《家有儿女》第一部第二部热播的时候,杨紫、张一山、尤浩然这三个活宝火的一塌糊涂,很多人记住了可爱的小雪,可是到《家有儿女》第三部的时候,小雪的扮演者却突然从杨紫换成了宁丹琳。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宁丹琳的老爸,是《家有儿女》的投资商。

  所以虽然宁丹琳扮演的小雪被观众吐槽不断,等第四部的时候,小雪这个角色还是被宁丹琳纳入囊中。观众们对此表示更是无法接受,说宁丹琳背靠大树好乘凉,占了杨紫的舞台,夺了杨紫的风头

  可是杨紫怎么做的呢,她没有像你一样拼不过爹就自暴自弃,而是埋头苦干,一路凭借自己的努力,演了一部又一部现象级热播剧,角色形象深入人心,成了如今的当红小花。

  而宁丹琳靠父亲巨大财力摘了杨紫的风头,却并没有凭借那部剧火起来,反而事业越来越走下坡路作品少得可怜,如今宁丹琳32岁,可能很多观众早就把她忘得一干二净了。

  你看,有个有再大本事的爹,也不如自己努力自己有能力啊!

  所以,我特别反对你想要辍学去打工的想法,太不切合实际,一个高二女生,你出去打工能干什么呢?

  学习的小苦你都吃不下,打工更苦啊孩子!

  到时候你吃不了苦,又回不了头,很容易走上邪路,一辈子就全毁了!难怪你妈妈要被你气得发疯!

  孩子,希望你能听得进去阿姨的建议人生总有拼不过的爹,渡不完的劫,咱们不要和别人比外部条件,要比也是和自己比,每一分钟都有进步,每一刻都比前一刻是更好的你,就是超越。

  一点一滴的超越聚集在一起,你会越来越充实,越来越笃定,越来越优秀,终有一天你会恍然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没有阶层不可跨越,没有困难不能克服。

  王尔德说过,即使生活在阴沟里,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乖,你虽然生活条件相对较差,但是你妈妈还是努力供你上学,期待出人头地,你一定不能辜负妈妈的辛苦啊!任何环境中都有自强不息的能力者,有目标,有行动,有结果

  所以好成绩不是只属于别人的,你也可以,哪怕你没有爸爸,没有富裕的家庭,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持续不间断的努力,你终有一天能触达理想

  一切伟大思想,都抵不过一个微不足道开始,现在,此刻,立即,马上,开始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加油!

  拼不过的爹,破茧可成蝶,愿你勤奋刻苦,学习进步!

  ——文凤凰

END

  往期精彩

  女友自比不如鸡

  这个蠢小三!

情人节我和谁过我离婚的原因很俗

  恢复单身,嫁老外吗?

我用三十万换回被婆婆抱走的女儿

  一个女三的忏悔:做了大叔七年二奶心碎成渣悔断肠

  文凤凰,自媒体人,永远十八岁的中原女子,常驻宋都东京,如椽大笔写风写月写不尽荡气回肠缠绵情事灵魂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之上,笔触游走在市井男女之间,在看脸的世界带你看遍欲望男女一颗颗摇摆浮沉的心,看见那些欢喜那些悸动那些悲伤,愿你有所悟有所得,愿你喜欢分享

  公众号:文凤凰

  凤舞九天工作室

  

  长按关注

  投稿&商业合作:me

原文,更多精彩!

  点个“好看再走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