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棋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棋后的故事

2019-02-25 18:27:5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棋后的故事

  棋后谢军在8月6号来哈签名售书,在哈市待了两天有余。同时与哈市54名小棋手过招。由此谢军的故事传遍冰城!我也很感动,带着敬仰心情把她的近况写出来。分享大家

  谢军是国际象棋棋后·心理学博士后·同时也是一位儿童教育专家。是北京棋院院长,又到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

  人到中年的谢军,完成了由万众瞩目回归平淡人生转变。现在,谢军有更多的时间享受家庭天伦之乐。走在校园里,坐在办公室里,不再像以前那样,奔走在世界各地的赛场。她说,如今的生活状态更“正常”,在安静环境教学·管理·科研,为学生服务。和普通高校的副校长没什么两样规律生活稳定的节假日。虽然偶有加班,但相对于从前围着比赛转的生活状态,谢军更喜欢现在的生活。

  谢军的女儿小名叫颖颖,10岁上初中,12岁上高中。在人们的眼里,她绝对是“高材生”。而谢军却说,颖颖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姑娘,与其他同龄孩子没啥不同。且说,女儿有选择自己道路自由。对于女儿是否像自己一样走上棋手的道路,谢军说,没有对她刻意要求。但是国际象棋已经成了女儿一个很重要爱好,目前在女儿身上还没看出冠军潜质。而女儿自己还认为,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比下棋更好玩。以后的路怎么走,还要让她自由定。

  谢军说,人到中年的她,很喜欢现在更接近于普通百姓的生活状态。更享受如今朝九晚五,拥有双休日的生活。

  她说,有时不比羡慕别人过的怎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朋友,谢军的故事·近况,您了解看完了。请问,您受到启发了吗?您感悟了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棋后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