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2019-02-15 21:12:00 作者: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余生,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有这样一句对话

  ldquo;人生总是这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当你是小孩时候是这样?”

  ldquo;总是如此。”

  也许每个人都会在某个瞬间对人生感到痛苦吧。

  走过半生,回头看看,我们时常走得太急,时常追求太多,以至于身心疲惫,满是伤痕

  《论语》里讲,过犹不及欲速不达

  好的人生,别太用力,因为人有度,过则为祸。

  顺其自然,别太用力

  人生在世,我们总是,忙不择路,趋之若鹜。为攀荣求富,为追名逐利

  记得三毛说过:“我来不及认真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多少人被夹在世俗的单行道上,走不远,又回不去。

  有些事,实在办不到就不要强求,别为难自己

  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追求的太多;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计较的太过。

  ldquo;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不必执着往事,不必奢求于将来。

  这一生看似漫长,但其实属于我们自己的时光并不多啊。

  我们总在羡慕他人的生活追逐他人所追逐的。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应该浪费满足虚荣心上。

  与其对一些繁杂琐事耿耿于怀纠结在心,不如看淡看轻,顺其自然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欣赏你生活的浪漫热烈,你也无需质疑我的岁月静好。

  顺其自然,做好自己,选择生活,而不是让生活选择你。

  爱别太满,物极必反

  爱情其实就像拔河,我们都想赢得比赛,于是你倾尽全力,最后绳子那端的人想放了手,你一个人摔得头破血流

  如同水满则溢,月圆则亏一样凡事当有度,否则物极必反。

  爱一个人没有错,但是太在乎一个人,就会慢慢在爱里失去自我,饱受折磨

  电影《十二夜》里,陈奕迅和张柏芝扮演了一对情侣。从热恋到分手,最后激情褪去,剩下的就只有疲倦

  张柏芝问:“为什么你永远都不懂欣赏我替你做的事?”

  陈奕迅说:“我没叫你做那么多事,为什么要做那么多事?你为什么总要为我做那么多事?”

  女生倾其所有的付出,最终换来的却是两个人的疲惫。

  适当在乎一个人,可以让爱变成余生期待

  花看半开,酒饮微醉,不管多喜欢一样东西,不要倾尽所有,好的人生要学会适可而止

  看淡遗憾,别再纠缠

  我们都渴望完美希望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但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长成大树,也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结出果实

  人的一生本就不可能尽兴,何必万事都求个结果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累;

  一个人,就算再留恋,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心碎。

  有时,放弃也是一种好的选择,你错失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

  没有什么事,什么人是过不去的。

  像《前任3》主题曲里唱的那样:

  ldquo;说不上恨别纠缠,别装作感叹。将一切都体谅,将一切都原谅。”

  人生不能如意十之八九的,已过中年,经历了那么多人事无奈,还有什么不能放下

  把更多宝贵时间放在朋友家人身上,去体会人与人之间最真挚情感

  这不是对生活的妥协,而是你更懂得爱自己了。

  生活其实也没那么苦,懂得及时行乐,享受当下的快乐。学会及时忘却,忘记那些磨难带来的苦。

  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面对人生种种境遇,顺其自然,不再纠缠,就是最优雅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