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位以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虚位以待

2019-02-27 18:57:0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位以待

  虚位以待(570字)

  文/宋劲

  王局长室要收一名打杂的。原本不用那么麻烦,因为局里人多的是,有需要的话,和局办公室吱一声,什么专业的人没有,打扫的,斟茶的,打印的,维修应有尽有。可这次招人是因为局长室面积超标,所以,特意招来与王局长均摊办公面积,好符合上面的规定

  果然,王局长桌子对面多了一张桌子,虚位以待新招来的打杂人员。局办主任特意从几百名应聘者中选了三名候选人供局长最后定夺。

  王局长面试他们那天,三个人中第一个被叫进局长室的是张三。局长问他,你对这份工作怎么看?张三说,以我的能力,做好打杂工作那是绰绰有余的事,工作时间,我一定不擅离职守,不放过打进来的每一个电话。局长笑笑,示意他回去等消息

  第二个进来的是李四,局长又问他,你对这份工作如何看?李四说以我的能力,做好打杂工作那完全不在话下,工作时间,我一定坚守岗位接待好每一位进到局长室来的客人。局长听了笑笑,示意他回去等候消息。

  第三个进来的是王倩,她人长得漂亮,看上去还挺潮的,戴着茶色眼镜,耳边还挂了个耳机。王局长看了看她,显得有点不高兴,你以后上班也是这样的装扮吗?局长,您误会了,那是我的视力骄正眼镜和助听器,其实我有点眼矇耳聋,不戴它们,我啥也看不清,啥也听不明,王倩羞红着脸说。

  王局长想了想,说,如果上班时我要你脱了这些东西,你能答应吗?王倩笑了,咋能不答应,您是领导,莫说脱这些小物件,就是叫我脱了这身外套,我也是能答应的呀!说这话时,王倩两手不自觉地搓着衣角,一副娇羞样子

  王局长大喜,你被录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位以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