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小小的心里是否盛满了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你小小的心里是否盛满了委屈?

2019-03-03 11:25:4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你小小的心里是否盛满了委屈?

  今天来到班里突然发现那个不很显眼座位上少了那个身材瘦小品学兼优孩子。虽然妈妈也在这个学校教书,并且是这个班的班主任,但这个孩子丝毫没有优越感,反而比其他的孩子更努力、更虚心。这也是他成绩一直遥遥领先的主要原因吧。所以发自内心喜欢这个孩子。

  他没来上学,也没人和我请假,于是安排学生来到办公室同事和我粗略地讲了事情来龙去脉。一周唯一一天我没来辅导。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不快。事情不算大,就是因为这个孩子和另一个孩子课间闹玩,弄折了笤帚。于是我的搭档——孩子的妈妈就狠狠打了自己孩子一个耳光,并打电话让孩子的爸爸接孩子回家了,还扬言不让孩子在这个学校读书了。听到这些,心情复杂,不知该责备这位母亲小题大做,还是体谅她一时情绪失控。本想利用课间和她谈谈,但看到她阴沉的脸,情绪如此低落。于是满腹的话语强行咽下。还是等她调整好心情以后再说吧,估计她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

  第二节课的课间,这个班几个男生眼睛红红的,在办公室门前等我,见到我就说,张老师,你快劝劝我们班主任吧。她不想让她孩子在这读书了。“我不置可否地说:“哪能呢?多大的事啊,至于吗?”那个孩子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更加急切地说:”真的,张老师,我们班主任都把孩子的书包收拾走了。“我安慰孩子说:”没事,我会帮你们解决的,先去上课吧。“孩子们似信非信地回教室了。

  这节课我又来这个班上课,孩子们都显得很沉闷,蔫蔫的,有的把头埋得很低。甚至还有的干脆趴在桌子上。情绪这东西是很容易传染的。这些可爱的孩子呀,我猜测准是在为无辜同学遭受如此不公平待遇伤心难过呢?在这样的氛围中安排孩子们做题或者讲题的话,我估计效果不会好到哪里去?尽管离毕业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我还是给孩子们“开发”了一个宣泄的“渠道”我很深沉的对孩子们说:“事已至此,老师心里也很难过,如果我们想让事情有一个比较完美结局,那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用你们的真诚去打动你班主任的心,方可让你们最喜欢的同学留在我们的身边。”孩子们很信服地点了点头,然后默默地拿出纸和笔。教室里如此的静 。仅剩下“沙沙”的笔尖纸张的摩擦声,还有几个孩子低低的啜泣声……

  静观孩子们投入写作状态,我心潮不断翻涌。不知是为搭档的无私感动,还是为孩子受到不公心疼内心真的纠结。恰好今天又是儿童节,本应是充满欢声笑语日子,但想到那个独自在家,内心充满落寞委屈的孩子,眼前倏尔起了一层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