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2019-02-26 20:01:03 作者:林子树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读者·新媒体签约作者

  文 | 林子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看最新一期的《我家闺女》,被高亚麟圈粉了。当他说出那句“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时,有泪水眼眶了打转,真的扎心了。

  影星焦俊艳说:“你觉得人生为什么要结婚,如果我们是一个独立个体,没有爸妈,没有亲戚朋友,没有亲人诉求期望放弃什么又怎样呢?”

  焦俊艳觉得父母的爱是双刃剑,因为父母对自己有期望,所以很多事情不敢,只能做一个在他们眼里相对更好的人。

  她说完后,高亚麟稍微顿了下,接着说出了下面这段话:

  只要父母在,无论你年纪多大,都不会想,总觉得自己是个孩子,父母在时,你察觉不到生命宝贵,父母离去,你才知道人生的短暂

  当父母都不在人世了,你就能看到清晰的尽头,觉得自己离死神越来越近。

  我们一直反感父母一直催,实际上那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已经直面死神了,害怕自己的步子赶不上,错过人生中重要美好

  随着我们逐渐长大,父母也在逐渐老去,孩子就是他们余生里最大的希望盼头,他们希望能尽可能多的看到孩子生活中的各种幸福,为了这个奔头,一定会为了孩子好好活着。

  也就是说这才是他们活着的价值,如果这个希望破灭了,那么他们的内心是崩溃的,就算活着,也没有丝毫乐趣可言。

   

  你嫌弃他们唠叨,觉得限制了你的自由,可你知道吗?

  那是因为他们看到死神了,他们只是想多参与一下你的人生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有一种家庭叫失独家庭。

  什么意思呢?就是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去世了,只剩下孤独的父母。

  孩子突然间没了,他们的生活也没有奔头了。

  以前上班的时候,有个同事叫老李,他就是这样,孩子在21岁的时候出了车祸,还没送到医院就断了气,老李悲痛欲绝,整日郁郁寡欢

  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是劝他,人死不能复生,保重自己的身体,可你知道吗?如果一个人灵魂都没了,身体还有什么用呢?

  老李曾说:“真想出车祸的那个人是我,孩子还小,他的人生还没有开始。”所有的美好都没有机会参与了,这一别就是永远

  后来听说老李又要了一个孩子,很多人说他傻,年纪那么大了,还折腾啥,过好当前的日子多好啊。可老李不这么认为,他总觉得人活着得有奔头,否则和行尸走肉没什么区别

  有了孩子后,老李的心态好了很多,整个人都变了一个样子,感觉他一下子年轻了很多,用他的话说,孩子就是奔头,下半辈子就是在过孩子呢。

  人活着说到底就是一种希望,中国很多父母就是会把这种希望寄托子女身上,如果子女没有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会烦闷,会唠叨,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死神,听到了他的召唤,而你看到的只是一堵墙。

  我们是他们生活的全部,有了我们他们才会有奔头,他们才能感受到活着的美好。

  人这一生,不是只有美好,还有遗憾,有些遗憾注定让人悲痛欲绝。

  说个朋友的故事

  朋友菲菲是家里的独生女,她30岁了还没有结婚,就算父母一直催促,她也不急,甚至非常反感,她崇尚不婚主义,觉得结婚一点好处也没。为此,她和父母没少拌过嘴。

  菲菲在微信上和我说:“真是被我妈烦死了,搞得我身心疲惫,真想一个人躲起来。”我告诉她,全天下的父母都一个样。

  去年,菲菲的母亲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竟然是肝癌晚期,这个晴天霹雳让他们痛不欲生,菲菲想不明白,上天为何如此不公,为此整天以泪洗面

  有次化疗结束后,母亲虚弱地说:“到现在,妈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看不到你穿婚纱样子,看不到我外孙的样子。”

  母亲说完后,菲菲哭了,原来有些遗憾注定是这么撕心裂肺,总觉得晚不了,总想再等等,可你有时间等,但父母没时间啊。

  我没结婚的时候,父亲委托舅舅和我谈,说他身体不好,非常害怕看不到我结婚,好在他看到了,也看到自己孙子孙女的样子了。

  人老了,心里装的永远是子女,一方面不想打扰另一方面却渴望打扰。很多时候我们体会不到,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贵性、父母生前的唠叨可能会变得非常动听,甚至宛如天籁

  我们和父母之间,总要分离,可否让这个分离幸福一点,不要留下那么多的遗憾,因为真的好疼,是痛彻心扉

  人到中年,深有体会。

  当我们做了父母才会明白那种期望,年轻时候的我们或许永远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说教,为什么唠叨没完没了,那是因为他们看到死神了,看到了余生为数不多的日子。

  他们盼着我们结婚,盼着我们幸福,盼着我们的小家其乐融融,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放心,觉得完成命运交接,才能安心的离去。

  别在嫌弃他们唠叨,行吗?认真考虑一下他们的诉求,好吗?如果你一意孤行,他们真的没有盼头了,也找不到自己活着的价值了。

  岁月累积,这四个字真好。

  如果你没有经过岁月的洗礼,没有累积人生的所有,那么你可能会反感很多事,你还年轻,总觉得这个世界应该是新潮的,你想独立,觉得全世界都应该为你让路。可是,亲爱的,你不是个个体,还有父母,你不能活得太自私

  真的很开心,在自己有能力赚钱养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健康地活在这个世上,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琐事吵架,但我知道,只要有他们在,我就看不见死神,就永远不会孤单

  趁着他们还在,好好和他们相处吧,善待这堵墙,爱护这堵墙,你要知道: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本期话题

  你怎么理解“父母的爱是双刃剑”?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作者:林子树,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公众号:l,日更达人,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

  -推荐阅读-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全文

  ☞世上所有的病,都是情绪打了败仗(深度好文)

  ☞你的“放养教育”,正在毁了孩子

☞35岁,月薪4500:那些被嫌弃的中年人小心翼翼地活着☞这9句日本寺院标语火了,很佛系,很扎心!

  ☞婚姻好不好,去趟卫生间就知道

  编辑xkeke 本期责编x寒江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