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2019-03-04 09:21: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春风习习!

  人间四月,烟柳依依!

  人间四月,燕麦青青!

  人间四月,细雨濛濛!

  从来没有这么真切感受到四月的暖、四月的清澈、四月的芳华绝代

  无论是梁间紫燕、河边烟柳还是陌上花开,从林徽因的人间四月中读懂四月的人间,从人间四月的山寺桃花踏进四月人间的浅草如茵,一切的一切莫不令人痴、令人醉、令人诗意磅礴

  肃肃花絮,菲菲红素;繁枝嫩蕊,林花水荇。人间四月才算得上最是一年春好处,四月的人间才称得上梦里花落知多少。

  披发缓形,空翠湿衣,无怨;流莺落花,云水渺渺,无悔!着一袭素白长衫,与春草深处,弹一筝禅心如悟,听百鸟鸣和,涧水盈盈,王孙在与不在、归与不归都是一阕好词。

  我,立于天地之间,于四月的枝头,反复的检视自己魂灵发现皈依于自然、徜徉于山水游弋江湖、曲肱而枕、卧石而眠、踏歌而唱才是本我!

  人间的四月,是一曲骊歌,唱罢,芳菲始尽;四月的人间,是一抹流霞,艳过,铅华不再。我们能做的就是记下——这个日子的媚!

  把今年的诵读节,定位在“人间四月”,并开展首届校园师生原创诗歌散文朗诵大赛暨校园小作家评选活动,愿用这个诗意的四月,点亮师生生命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