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人间四月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人间四月天

2016-11-03 作者:顾凡 来源:顾凡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是人间四月天

  她,一位有才华的多情女子,飞扬灵动,明眸清澈,五官精致,思想复杂,双脚自由,一个充满着迷人魅力的新时代女子。可以很多情,但只忠于一份爱,可以有很多的追随者和仰慕者,但只选一份扶持和尊敬。她就是林徽因!

  他,一个建筑奇才,才华横溢。在爱情里有着一份执着和坚守,无私和包容。他可以用尽一生守护自己爱的事业和那个女子。在婚姻里他甘愿做她的护花使者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他的女神!他就是梁思成!

  他,风度翩翩,诗意盎然,热情似火,对待爱情如飞蛾般执着热烈。他的生活充满诗意,而他就好似一首情诗。他的爱轰轰烈烈不能容忍一丝委屈,他的爱缠绵似火,用尽所有力气。他就是徐志摩

  林徽因与徐志摩的爱情就好像每个人的初恋一样,美好让人回味无穷却又有着那么一丝丝遗憾。或许,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又或许,残缺的美好更让人惦记。徐志摩在最适合的时候来到了林徽因的身边,理所当然的走进了林徽因的心里。我觉得林徽因对徐志摩是有爱的,虽然她态度暧昧,含糊不清。但女孩子总是要比男生成熟的,在林徽因看来,徐志摩把她当做一首情诗,她是他无与伦比的美丽。而林徽因知道,她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女子,没有徐志摩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梦想现实的差距会慢慢摧毁徐志摩对她的爱。徐志摩能够给她的只是一份美好的爱情,而婚姻,他不是最合适的。梁思成才是最佳的人选,无论家室还是才学,又或者说是对她的爱,梁思成都是要胜过徐志摩的。徐志摩的爱热烈似酒,而梁思成的爱平淡如茶。酒固然可以带来快感,但那种感觉没有办法长久,喝多了还会伤身。而茶,却沁人心脾,细细品来回味无穷。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林徽因是聪明的,更是有大智慧的。不仅表现在她与徐志摩的爱情中,更是体现在她与梁思成的婚姻里。在林家遭遇变故的时候她选择在加拿大与梁思成举办了婚礼。当梁思成问她为什么是他的时候,林徽因说她会用一生来回答他。在婚姻里,林徽因并没有变成“梁思成的太太”她依旧是林徽因!在梁家的文化沙龙,林徽因是最富魅力的,美丽而机敏,中外文化,文学艺术侃侃而谈,常常还会有新的思想的火花迸出,犹如众星拱月。这才有了“太太的客厅”。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多少的爱情被生活的柴米油盐所摧毁。而林徽因的婚姻却是另一种开始。她依旧是高高在上的女神,她的自尊和骄傲不容许她向世俗低头。她不招婆婆喜欢,和大姑子关系不好,甚至没有几个女性朋友,但她依旧是骄傲的,众星捧月的女神。与林徽因的生活,我想梁思成是累的,但他努力放低自己的姿态,一直低到了尘埃里,酝酿开花。梁思成是十足的君子,气度宽宏,任劳任怨,绝对的好丈夫,在我看来,没有人能比的过他。在追求林徽因的众多人里没有一个会像梁思成一样,换做任何一个,都不会有现在的林徽因!

  说到林徽因的追求者不得不提金岳霖,为了林徽因终身不娶。在林徽因去世多年后他把他们的好友都约到北京的一家饭店,当饭吃到一半的时候,他说,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这是怎样的一种爱,那么深沉,那么执着,林徽因对于他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我不敢妄言!林徽因对金岳霖是崇拜的,是钦佩的,甚至是喜欢的,但她已经有了梁思成,已经结婚了。林徽因很坦诚的告诉梁思成,她好像爱上了两个男人,而梁思成思索之后,愿意尊重林徽因的选择。或许是因为梁思成对林徽因的尊重和爱,也或许林徽因爱梁思成多一点,又或许因为些什么,林徽因还是选择和梁思成相守,金岳霖愿意退出。从此他们三人亦是邻居,亦是知己!我不知道林徽因当时是怎么想的,但我佩服她的坦诚。我不知道梁思成是怎么说服自己的,但我被他伟大的爱折服。这是他们三个人的选择,貌似是最好的结局

  林徽因的一生如夏花般绚烂,正如人间四月天。而成就了她的,是梁思成!一个心甘情愿为她做绿叶的男子!或许,林徽因和梁思成是最合适的一对夫妻,而非恋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人间四月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