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间有一种爱,口是心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世间有一种爱,口是心非

2019-03-05 22:01:46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这世间有一种爱,口是心非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曹芙嘉 - 相见恨晚

  本文共:2019 字  预计阅读时间:6 分钟

  这世间,每个人希望自己遇到的这个人,是能与自己坦诚相见真诚以对的。但是,对于很多含蓄的人而言,那些想说的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另一番模样

  这个世界,有很多爱,都口是心非

  春节期间,看了一部周星驰的电影《新喜剧之王》,在感动主人公坚持执着时,也被里面那位性格急躁父亲催了泪。

  如梦的父亲并不太支持女儿的电影梦,因为,身为一位父亲,他希望女儿可以像很多女孩子一样,有一份稳定工作,一个完美家庭生活安稳岁月静好。

  所以,当倔强的女儿执着于自己的电影梦,并被残酷现实折磨心力交瘁时,父亲又是愤怒,又是心疼

  于是,在生日的当晚,当女儿顶着怪异的死尸妆赶回家为他祝寿时,他看到女儿的妆容,把女儿骂得狗血淋头。

  他把女儿的行李扔到楼下,冲着女儿破口大骂,要她滚出自己的家,永远都不要回来。

  可是,没过几天,他就偷偷跟在女儿身后来到片场看看自己的宝贝女儿有没有被欺负。

  他前一句骂着女儿:“你死在外边别回来”,后一句就问:“你带家里的钥匙没?”

  在他的心里,女儿就是这个世界上的至宝。可是,话到嘴边,那句关心和爱,却都变成了漠不关心

  很多父母对待自己的子女,大多如此。

  比如,他们说:你看看人家孩子,多懂事,哪像你!

  可是,对着你之外的其他人,他们却把你夸得像一朵花,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孝顺的孩子;

  比如,他们说:我怎么生了你这样的孩子,真是气死我了。

  可转过身,他们却去市场上买来了你最爱吃的零食排骨,还有可乐

  比如,他们说:走走走,别在我眼前乱晃了。

  可是你一旦离开他们的视线几分钟,他们就恨不得满世界地找你。一旦看到了你,立刻就会满足

  比如,很多父母,都渴望儿女能陪在身边,可是,说出口的,却永远是那句:“我没事,你们忙吧,不用陪我。”“家里没啥事,安心工作,别为了我们分心。”

  其实,在这样口是心非的话语背后,是他们一颗思念的心。他们希望儿女们能常回家看看,能时常打个电话聊几句。

  很多话,说出口的,并非是真实想法

  而那些没有说出来的,却不意味着不重要

  亲情里,关爱是一种口是心非,在爱情里,也是如此。

  和小李不同,小茹在很多事情处理方式上,她的口是心非里藏着的是对爱人的关心。

  小茹与男友异地恋,她和男友原来在一间公司工作,后来男友升职,去了另一个城市担任主管。由于两人工作都忙,常常几个月都见不到一面

  还好,男友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事无巨细地向小菇汇报自己一天的情况,小菇心里甜甜的。每次,当男友问她这一天过得如何的时候,她总是说:“我很好啊。你不用担心。”

  有一次,小菇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难题,以往男友在她身边时,这样的问题总是迎刃而解,如果男友不在,很多困难需要她自己坚强面对。

  她觉得很难过也很委屈下意识地就拿起电话,拨通了男友的号码,想和他诉诉苦,抱怨一番。

  可是接通电话的一刹那,她说出口的话却是:“没事,我就是想你了。你不在我身边,我什么难题都能应付。”

  在这样的口是心非是因为爱,是摒弃了一切的自私和索求,不去给对方负担,也不想对方为自己担忧

  如果有一个人,读懂了这些口是心非,那么,他一定很爱你

  在女人的口是心非里,藏着的是一种小心机,她渴望眼前的伴侣,能读懂她那些没有说出口的每一句话

  谈恋爱的时候,如果她对一个追求自己的男孩子说:“你是个好人,我配不上你”。那么,她一定不喜欢这个男孩子。

  而如果她说:“你这个大坏蛋,我讨厌你!”那么,她一定是爱上了被她骂的这个男孩。

  结婚了,每次她换了发型,买了新衣服,在问询爱人的看法时,嘴上说的是:“我这样太丑了。”

  其实,她要的只是对方的一个夸奖,如果懂她的人能够真心实意地说一句:“你换了这个发型真好看,就像个小仙女。”那么,她嘴上说着“讨厌,一看就是哄我。”心里一定乐开了花。

  吵架时,嘴上说着:“分手吧,我不爱你了。”心里却想着:“你快来哄我,你一哄我我就开心了。”

  这样的口是心非的女人,很多,但,也很可爱

  因为她们的口是心非里,是想从对方那里,寻找一份安全感,和一份妥帖赞美幸福

  不论是亲情,还是爱情,都存在着这样的口是心非。

  这样的口是心非,不是欺骗,不是隐瞒,也不是虚伪,而是一种全方面付出体谅。因为懂得对方,因为心疼对方,所以,宁愿把那份关心与珍爱,说得微不足道,也不愿对方有丝毫的负担。

  《小王子》里有一句台词:那时我真是不懂事啊!我应该更在意她为我做了什么而不是对我说了什么。

  她醉人的芳香明艳光芒笼着我,为我的生命带来多少欢欣愉悦,我永远都不应该离开她……我本来应该猜到,在她那些小花招后面藏着多少柔情蜜意,那样口是心非不过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可惜当时我太小了,不懂爱……

  有时候,口是心非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希望我们都能透过那些说出的话,去读懂那颗百转千回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