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二看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牛二看病

2019-03-06 18:26:3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二看病

  牛二看病(498字)

  文/宋劲

  牛二感冒,他到一家国有三甲医院想开点药。挂号后,见急诊室无人排队,他想:反正小病,随便由哪位医生看了开点药就完事了。于是他走了进去,只见一名穿着白大袿的年青“医生”在那拨弄着听筒。

  “请坐下。”他招呼着。牛二老老实实坐到他旁边去了。

  “请把舌头伸出来。”他看了看,打打脉,用听筒伸入牛二前胸听了一下心律

  检查一番后,他为牛二开了一瓶感冒通,一包小柴胡冲剂。“请到外面交费取药。”他还拿着笔的手指向门外。

  牛二看了看药方,觉得实惠,忙向他致谢,准备出去。

  “你又来干嘛?出去!”一名中年医生走了进来,说道。牛二大吃一惊:我并不认识你看啊,这是怎么了?正当牛二感到莫名其妙时候,那名年青“医生”慌忙从自己身旁跑了出去。

  中年医生安慰惊魂未定的牛二:“别怕,那个人是我们医院一名职工家属高中毕业考不上医学院后得了精神病喜欢来这冒充医生给患者看病。”

  牛二心神不宁的又坐了下来,中年医生大致了解了一下牛二的症状,于是给他开了心电图、胃电图、胸部X光、脑部CT、全身核磁共振等……一大沓检验单。

  牛二拿着这些单子出门。“注意,直走右转窗口先交款。”身后传来中年医生的叮咛。牛二没听医嘱,而是把那些单子丢进了医院大门口的垃圾桶里。嘴里念叨:“我看你才是精神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二看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