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孩子歌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孩子歌唱

2019-03-07 18:49: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孩子歌唱

  教育局举行的教职工大合唱迫在眉睫!每天下午,老师们都急急忙忙赶往五楼,集合排练指导,有时连水也喝不上。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次展现学校教师精神风貌活动关键时刻,每个人都要挺身而出……

  排练现场,十几个孩子也在陪练,他们的童声清澈悦耳激荡我们的心灵。领唱的是一个二年级小女孩——刘梦童。记得上一周班主任领她到排练教室,她大大方方的演唱,令人动容。中场休息,我站在她的身边。

  “刘梦童,唱得真好,参加过声乐培训吗?”我喜欢跟孩子“唠嗑”。

  刘同学抬头看看我,笑了,“校长,我没有参加培训班,就是爱唱歌而已。”说着,她伸手拿过歌谱,自然地哼唱起来。

  “没有参加培训班就能唱到这水平,你可真厉害!看来,你好音乐天赋啊!”由衷地表扬她,我的话语里带着几分夸张。

  刘梦童有些不好意思,笑得更甜了。“校长,我长大了也要当音乐老师!”她猛地抬起头,和我分享一份对梦想渴望。我看她的眼睛里闪着光——骄傲的光。

  这是一个多么自信的孩子啊!一次领唱,在她的心里已经播种下最美好种子教育真得已经发生——让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俯下身子,“孩子,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和你约定:如果到那个时候,我还在当校长,一定请你回来给学生们上音乐课!”我难掩心中的感动,轻轻拍着梦童的肩。

  小梦童很郑重地点头,仿佛那一天就在眼前。

  老师们又一次站在了合唱台上,我拿过话筒,和大家分享了这段小插曲

  “老师们,今天给我们领唱的刘梦童同学有这样一个当音乐老师的梦想,我感动不已。参加我们节目演出的有老师们也有孩子们,我们站在孩子们身后,看到那份生命的美好、梦想的美好,一定会别有一番感触。与孩子们同台,我们要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要用最美的声音来为孩子们歌唱,为我们自己歌唱!加油,老师们!”

  “好!”

  听到了掌声,也听到了老师们那一颗颗柔软勇敢的心。

  有一句话:“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每次读到,都为心动。有时候,一些温暖故事就在我们的身边。发现了,记下了,分享了,故事就会不经意间点亮一个个心灵,越真实,越动人

  我相信——真实总有打动人心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孩子歌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