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年的春天

2019-03-08 18:55:28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的春天

  今年的春天,在哈尔滨来说,是姗姗来迟的。虽然节气已过了谷雨,但是前几天这里还下着鹅毛大雪!片片雪花萌动的小草和花苞包裹的严严实实!

  大自然虽然很吝啬人间暖意,但是春的气息仍然在我的家乡萌动了。杨柳春风抚摸下变绿了,已经冒出嫩绿的小芽孢。小草履行绿色信念——早已迎风点头。杨柳轻舞着窈窕身姿

  松花江的水汹涌澎湃,沿着梦的方向流向前。大地散发着醉人的气息!松花江两岸·公园里的迎春花,张开热情双臂在迎接游人的到来。小区里,道路两边的绿化带,观赏桃李花也在争相斗艳。成群的鸟儿风筝,一起在天空飞翔。虽然桃李芬芳艳丽无比。但是我最爱的还是小草!小草不为初春的寒意,不等严冬的积雪溶化完毕。它就顶破冻土,吸吮着溶化的雪水,冒出嫩芽,给我们送来春的信息!它没有杨柳的婆娑婀娜多姿,也没有白杨树那样挺拔玉立,

  更没有那姹紫嫣红鲜花的芬芳。

  但是我还是爱小草!我爱它,不挑肥拣瘦 ;不讲究生长环境。只要有泥土地方,哪怕是贫瘠土壤,甚至是石缝间,它都能毫不惧怕的克服困难茁壮成长

  我爱小草,不光爱它翠绿的嫩叶,和它散发的清香。我更爱小草在清晨,绿叶上挂满晶莹欲滴的露珠。在每一个太阳未出的早晨,把自己的美送给忙碌人们。让我们心旷神怡

  我爱小草,不管在城市建设中;还是在荒芜沙漠中;它起到了别无代替的作用。固土,保水,绿化,美化环境。我们不管是把它安排足球场上,还是做牛羊的饲料,它,从不叫苦。坚决完成人类交给它的任务!甘受践踏,在默默无闻的,乐于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年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