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子是别人给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子是别人给的吗?

2019-03-09 19:18:1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子是别人给的吗?

  “我讲话你怎么就不听呢?我还是不是你老子呀?”我有些着急地问道。

面子是别人给的吗?

  “你看,又不讲理了,又拿出老子的威严了。”儿子开始揶揄了,“到什么时候,你都是我老子,但是也不能因为你是我老子,就什么事情都要听你的,不听,就好像不给你面子似的。”

  “是的,你不听我的,听谁的?”我拿出老子的姿态

  “我也没有不给你面子呀,也不是不听你的,但是也要看看事情的具体情况吧。”儿子看着我。

  我看着儿子,“人家在咱们家的时候,我觉得你做的不对。”我开始回忆刚才的情景。小木来我家,向我打听公司最近的情况,因为小木的儿子今年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想找一家在本地还算可以的公司,恰巧我又是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我就给他耐心地介绍着,公司的人,公司的事儿

  “你要是儿子真没好地方去,假如想到我们公司,我是可以帮点小忙,但是也不能完全指望我,况且我只是帮忙而已。”我说道

  “谢谢,你们公司待遇是可以,但是人际关系怎么样?人与人好处吗?听说,你们公司有几个人不是很好处。”小木对我们公司也有了解,毕竟小木也是本地人。

  “是的,就那几个家伙特别生产车间主任老黄,不过你儿子又不一定和他们在一起”我说道。

  在旁边的儿子看了看我,进了自己房间

  “也是啊。”小木听我这么一说频频点头。

  面子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在某种程度上,人们会把面子看成是尊严。有的人会为了面子大发雷霆大打出手,其实这不是真的维护面子。有的人为了面子,选择隐忍,潜心修为厚积薄发一鸣惊人,一举成功,赢得尊重

  有时候,我们选择退让并不是不要面子,而是让争执冷却,让难堪后延,乃至烟消云散,因为当人们冷静下来与心绪烦躁的时候对问题看法,对问题的处理方式截然不同的,因此就没有必要在争执发生时非要争个短长,争个对错。这是一种智慧,一种大智慧

  人人都要面子,男人需要面子,女人也要面子,老年人需要面子,年轻人也需要面子。如果一个男人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对家庭父母还有儿女不承担责任,你凭什么要面子,换句话说你一点社会地位都没有,只不过是一个寄生虫而已,大家又凭什么要给你给面子。你如果把该做的事都做好,该讲的话讲到位,为自己的单位创造价值,为自己的事业尽心力,努力拼搏,又心地坦荡,当你事业有成的时候,又有谁会不给你面子。

  面子不是人家给的,而是自己挣来的。当我们能够理直气壮地说,我的收获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都不是自己出卖自己换来的,都不是靠别人施舍的,这个时候,我们才是真的有了面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