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痴迷于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痴迷于书

2019-03-09 19:12:41 作者:祈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痴迷于书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时光啊,她千回百转,终究是改变了一切,而不变的是那份痴迷,那份对书的痴迷。

  曾几何时,为了挚爱的书,我与母亲大战三百回合,多少个安静的夜晚,我又默默的为书魂萦梦绕……

  我遇见了顾城,就是那个写下你一会看我,一会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看云时很近的那个顾城,终究是堕落了啊。

  我认识了,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海子,可他还是放弃生命希望

  我曾梦回大唐,遇见一个白衣少年郎,就是那个写下“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扶栏露华浓。”的长袍飘飘,面如冠玉的李太白。我瞧见他面容憔悴地写出“君不见高堂明镜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他月下独酌,用来下酒的剑上的寒光,而他的情人是那天上的月亮

  记忆是开在流年里的花啊,不曾绚丽,就在风中寂灭。可总有人记得,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少年,在唐朝恍惚的来过,又恍惚的走了。那个一个人绝世,一个人倾城,一个人的似水流年,一个人的地老天荒,那个怕自己唱出上半句,却无人知晓下半句的公子小白……

  我还曾梦回姑苏,在云深不知处,听见一个名为蓝湛的少年,抚琴喃喃道:“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看见一个名唤魏无羡的少年,忽而想起一句“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知晓了他们乃是武林中人,走路带风,嘴角含笑,最喜欢动物是驴,最讨厌的动物是狗。他们的老大是魏无羡,魏无羡是公子世无双。

  我在沉默书海中,肆意徜徉,懂得了那穿梭山河的剑,刺的都是思念成疾的人。真真是“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我在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时,捧一本旧书,翻开泛黄书页,深吸一口历史气息,看见万万千,遇见万万千,也痴迷于那份悠悠的书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痴迷于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