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 要用文火慢慢“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情 要用文火慢慢“炖”

2019-02-26 18:48:00 作者:陈婧 来源:腾讯儒学 阅读:载入中…

感情 要用文火慢慢“炖”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现在很多人看木心的这首《从前慢》,都觉得是上个世纪感情模式了。

  这种印象,应该说,还是挺普遍的。

  现代社会发展节奏太快了,做什么都喜欢讲究时效性,很多感情也是来去匆匆,还没有经历起承转合结束了,慢慢走到白头的感情也并不是没有,而是太少了。

  我一直觉得,感情的生发和酝酿过程,和激情很不一样,激情就像是罗曼蒂克里一片璀璨的烟火,而感情却像是尘世间文火炖出来的一碗猪蹄

  炖猪蹄的时候,我们得先把水烧得滚沸滚沸,然后再把处理过的猪蹄放进锅里,用文火慢慢炖。这个只能是文火,急不得,烦不得,躁不得,你如果急于求成,调成大火,就会把猪蹄烧得外焦里生,入不了味,下不了口。

  一定要等到文火把猪蹄炖得软绵软绵,里里外外都熟透后,再下入盐、味精、料酒等调料才能入味,此时汤锅里缓缓散发出一阵阵浓郁氤氲来。

  你看,这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我们平时在感情中的相处,也是这样,没办法几天个把月就速成了,太快了总觉得心里没底气,我是不是把自己清楚了呢?我是不是真的很了解对方呢?所以,该花的时间还得花,那些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样都不能少。

  激情燃得很快,感情却走得很慢,它不是冰与火的猛烈撞击,而像是绵绵细雨缠绵悱恻丝丝入扣,缓缓流淌心底

  前不久热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朱一龙饰演的小公爷狠狠圈了一大波粉丝。他一开始痴情的是明兰女主,可是后来在和申氏的日渐相处中,内心悄然发生变化:原来我会别有一番天地,申氏就是我的天地。

  感情里你不明白的事,时间终究会帮你回答

  我原来读书的校园里有一处草地,上面堆积了一些零零星星石像,这里传闻是“人间惆怅客”纳兰性德的家族茔地,纳兰性德一生有过好几段感情,最初据说是青梅竹马表妹,后因家族利益,表妹被送进宫中。

  纳兰“心字已成灰”,只好在家人安排下,迎娶了两广总督卢兴祖之女卢氏为妻,卢氏是一个典型知性女子端庄有才,常常是一簇灯火,两位佳人,赌书泼茶,伉俪情深夫妻二人的感情就在这时间的流逝中日益笃定起来。

  后来,因为古代医学技术发达,卢氏产后受了寒,不幸离世,这给情之所钟的纳兰性德带来了很大很大的伤痛,尽管后来他续娶了官氏,还纳了颜氏作伴,也没有在余下的光阴里重遇那些静好的岁月,悼亡之吟、思念之苦、知己之恨席卷而来,痛彻心扉

  时间是真的神奇,多花点时间吧,它会帮你挑选对的朋友对的人,会给你的感情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好的感情,它融入了岁月的点点滴滴满目烟火里,你最珍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