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青少年活动基地的现场发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青少年活动基地的现场发言

2019-03-11 18:27:1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青少年活动基地的现场发言

  此次来活动基地,我们不仅收获知识能力,还有一门看不见的课程——离别体味离开父母滋味,独自一个人来这里学习,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锻炼呢。

  二十多年前,我和大家一样在上小学年级。我被选拔参加小红花征文辅导,有几天要连续到几十里外的仲宫镇上参加培训。当时我每天跑个来回,一次就是两个多小时。一天实在是不愿意跑了,我自作主张去了同学亲戚家。在人家家里吃饭,怎么也睡不着——爸爸妈妈如果看不到我回去,该急坏了吧,忐忑不安,夜好长。第二天一大早,父亲冒着雨来了,带来了母亲烙的饼。他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看着我吃饼,笑了。后来,我才知道父亲和母亲为了找我,一夜未睡。我再也不敢让父母担心

  当我们离开父母的时候,有一个概念如此清晰——家。是的家国情怀所要表述的是有小家才有国家爱自己的家、建设自己的家,就是对国家的负责。家是港湾,我们在累了的时候可以依偎在爸妈的身边歇歇;家是加油站,我们要出发总是信心满满……父母在的地方就叫家。今天,有同学的父母感到了活动的现场,让我们用掌声向他们,也向没有到现场的爸爸妈妈表达敬意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远方,一个属于自己的远方。当我们长大,就要带着父母的祝福出发,不管走多远,只要心中有家,你就会踏踏实实。远方是承载梦想的地方,远方也是不断跋涉的经历,远方还是我们一次次心灵磨砺。远方有时候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段旅程亦或是一种境界追寻,追寻,内外兼修,终成正果

  去远方,我想告诉大家——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学会微笑,学会把困境转化机会。你的眼睛里有什么,心里有什么,就一定会成为什么。当你无畏艰辛,当你骁勇善战,当你义无反顾,当你坦荡从容……你就是一个英雄,一个可以主宰自己未来的英雄。

  我曾经患过眼疾,几度濒临失明,十八年一直生活恐惧当中。当孤注一掷的时候,才发现命运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我庆幸自己病痛期间一直在读书写作生命迸发出应有的不屈。

  同学们,你们已经到了长大的年龄了,从此刻开始,我期待着你们可以真正懂得家与远方的意义懂得人生在勤的意义,做一个阳光健康勤奋智慧的尚美好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