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键的那几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键的那几步

2019-03-11 18:25: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键的那几步

  关键的那几步

  文/赵元波

  李大妈是个种花的好手,你看,她家房前的那片小花园一年四季都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蜜蜂嗡嗡地唱着,蝴蝶翩翩起舞,一旁的张大妈呀羡慕极了,自己不会种花,她就去花鸟市场买花来养,不多长时间,也把自家的花园装扮一新。

  时间长了,张大妈也跟李大妈时不时地交流一下,也想自己种花,那才有成就感呢。

  这天,张大妈见李大妈家花园里的百合已经冒出了一个芽苞来,嫩嫩的,怪逗人喜爱的,于是就让女儿在网上买了花种,也学着自己种百合花,在她看来,把种子种在花盆里,浇上点水就不用多管它了,那是花自己的事情了;而李大妈呢,自从百合冒出第一个花苞来,就一刻也不放松,用喷壶浇水,一天两次,太阳大了,就把花盆移到阴处,雨水多了,就把花盆移到屋里,该施肥时就施肥,该添土时就添土,就像照顾小孩子一样,一点也不敢大意,那可是有讲究的呢。

  两个月后,李大妈家的百合花开了,张大妈看着就眼馋,再看看自己家的百合呢,窝在盆里,那个花苞就像是没有劲儿一样,怎么也开不出来,一问李大妈,这才明白了,人家是按节令来种的,节令,节令,就是命令,过了那个时间段再种,哪能会开花了呢,还有,好看的花,那是三分种,七分管,不好管理,那会开的出什么好花来呀。

  养花如下棋,关键那几步走错了,甚至只是一步错了,也会满盘皆输。是否用心,是否勤快,是否跟得上节拍,将直接导致不同结果。徒然地羡慕别人,而不付之于行动,哪能跟别人相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键的那几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