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认真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认真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2019-03-17 06:45:07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你的认真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认真,是一种品质

      from温暖-第917篇原创文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昨天,朋友微信上,发了几张照片给我。原来是她们公司宣传手册,我一看,设计精美,排版得体颜色选择,也十分有高级感。

  于是我夸她的眼光不错,她有些得意地说,其实我们当初,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没想到会做到这么好。

  因为这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并没有原封不动地按照,她们提供的图片文字,随便做一本。

  而是不厌其烦地,让她们提供了两百多张有关企业文化的照片,进行反复比较筛选搭配

  而她们提供的内容,也没有突出企业的优势,于是广告公司费尽心力地亲自修改色和打磨

  其实做这一切,对广告公司而言,没有任何一点好处

  但通过这件小事领导看到了他们的用心,所以决定,以后相关的业务,都找这家广告公司来做。

  朋友说,这个广告公司的老板,运气真好。但在我看来,一个人做事态度里,就藏着他的运气。

  谁都不喜欢做事不靠谱的人,一旦人家发现你,做事马虎懈怠敷衍,就对你越存有戒备心。

  而你做事越认真,越细心,越专业,人家对你就越放心,越信赖,越会把机会好运,留给你。

                                  

  2

  今年年初,因为新书要拍几张宣传照,于是我去了一家摄影室,并且跟前台说,一定要找w姑娘,帮我化妆。

  当时那个前台对我说,因为你是老客户,我才对你说实话,那个w姑娘才来不到1年,要不我们安排我们店里最好的化妆师帮你化。

  但我还是拒绝了,前台很不理解,我为什么如此坚持

  其实去年,我来这里拍照时,本来定的是其他化妆师, 但因临时有事,就让这个w姑娘帮我化,

  因为看她年纪比较小,于是我就持有偏见地认为,她的技术应该不太好。

  但后来,她并没有像其他所谓资历的化妆师那样,直接按标准模型给我化。

  而是问了我很多看似无关紧要问题。比如新书名是什么,封面插图长什么样,以及想要表达主题等。

  当时我还在想,问了这么多,估计心虚,但最后,她画出来的效果,跟我的服装我喜欢风格,以及宣传的主题,非常契合

  于是后来,我帮她介绍了许多客户,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她的客户,也随之越来越多。

  其实你认真和不认真,做出来的事情,一定有天壤之别

  哪怕你能力再强,但你不尽力,不负责,应付了事,结果就不会让人满意

  但即便你能力差点,只要你肯学习,肯钻研,肯用心,就会有很大的进步和上升的空间

  3

  我认识一个自媒体平台,专门负责运营的朋友,如今他的薪资待遇,十分可观,许多人因此非常羡慕

  其实他最初还是一个兼职运营者,只是负责排版,编辑推送文章对接广告等做一些简单工作

  许多跟他一样的同行,每天都是很被动的在工作,平台安排什么,他们就做什么,不会主动去找事儿做。

  但他不一样,他会主动去观察,哪个时间段阅读量高,哪种文章类型,最受欢迎

  甚至通过读者的留言,去分析他们的职业年龄性格,以便更好的掌握主流读者群。

  然后每个月主动写一份报告负责人,把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还需要改进地方,以及如何解决方案,都写得十分清楚

  后来这个平台,因为其他原因,注销了,而这位朋友,即将面临失业的危险

  但幸运的是,负责人将它介绍到了,另外一个平台大号上去,如今他凭着自己努力发展的风生水起。

  许多人,总想着工作,就是在为别人干事,所以总是想能少做就少做,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总是想着反正,干好干坏一个样

  殊不知,你以怎样的态度,对待工作,它就怎么对待你。

  也许你认真以后,可能短期内看不到任何回报,但当量变积攒到质变时,就会为你吸引来源源不断的好运气。

  4

  其实无论干什么,一旦你认真对待,很少有不好的事。但你如果去糊弄它,结果也不会陪你演戏。

  在这个世上,有能力的人,特别多。但能单凭能力,就升职,加薪,实现自我价值的人,却特别少。

  于是有的人抱怨,上天对他们不公平,因为他们总是没有施展才华余地,没有表现自我的机会。

  其实根源在于他们对待自己所做的事,并没有付出足够多的用心,努力和认真。

  而有的人,看似运气好,总是能得到贵人扶持伯乐赏识高人的提携,

  其实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踏踏实实地去做好每一件,哪怕微不足道的小事。

  你做事的态度越认真,就越容易得到好运的青睐。你越懒撒,就越容易与好运失之交臂,因为好运与努力,其实是相互匹配的。

  有的人,即便给他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它也会抓不住,因为,他不够重视

  而有的人,即便万般刁难他,但只要他肯吃苦,肯受累,肯上进,同样可以挣来好运气。

  所以从此刻开始,无论你做任何事,请记得一定要认真,诚恳且用心地去对待。

  不要想蒙混过关,也不要想偷工减料,更不要想贪图安逸

  因为最终你敷衍的,不是你的老板,你的领导,也不是别人,而是真正害了你自己。

  你的认真里,藏着你的好运气!

  写于2019.3.15

  19.3.24  重庆 不见不散:春风十里,我想见见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节奏》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