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事事顾全不出错,前后因果想清楚,心中有数有把握,处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事事顾全不出错,前后因果想清楚,心中有数有把握,处处

2019-03-18 07:25:0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一个具有般若智慧明白人,无论自己要做什么事情,都要想到事情的后果出现什么样子。千万不能盲目冲动心血来潮,更不能自以为是。一定要把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想清楚、想明白,问清楚、问明白,等自己心中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有了标准、有了把握、有了靠山,有了别人承担责任时,再来操作行动。这样的全面智慧人生永远也不会出现一丝一毫差错。所有的错误,皆是自己的傲慢、自以为是。

  一个人经常出现差错,这证明这个人没有智慧。一个具有大智慧的人,一定要想清楚、思维明白再动手工作,让自己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得有条有理有根有据。千万不能盲目地乱来,事事都要把前后的因果想清楚再来动手行为。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心中有数有把握决定不是依个人的心血来潮、一时的冲动,心头一热就干了起来,让自己最后达到难以收场的地步,甚至走向绝境

仁德上人 事事顾全不出错,前后因果想清楚,心中有数有把握,处处

  做事之前想清楚,三思而行不出错。错误皆因盲目做,起心动念、思想行为不能明了自己的一切后果。这样盲目自大、自以为是的人生,一辈子不知要出现多少这样的缺点错误。因为自己傲慢自大、自认为自己对、自己有理,永远也无法认识到自己的缺点错误。就算有人为你提出来批评教育,你也不会心甘情愿接受。你自己的心还是认为自己的错误有一定的道理,自己为自己辩护,就不能虚心地、空心地、真实承认自己的一切缺点错误。

  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切的真理都要来源于实践。没有经过实践证实过的皆不是真正的真理。真理必须要经得起实践的考验。实践证明可行的再行,可做的再做,可想的再想,可动的再动。凡是实践证明不能想的问题,千万不能胡思乱想,不能做的事情,千万不能乱做,不能动念头,千万不能动。违背了这个真理,你就会出现很多很多的缺点错误。

  悟道歌

  道属于悟不属修,悟后真修去习气

  习气必须事上磨,事事不着磨死我。

  事事面对空无我,见性无我成真佛。

  真佛见性常灵知,灵知佛性空无我。

  无我无着无爱憎,明心见性真成佛。

  以上十句很重要,牢记真修空无我。

  众生着相执着我,心中执我烦恼多。

  去除烦恼须空我,只有空我真解脱

  解脱佛道无难处,空身空心空无我。

  只要执我定烦恼,见性空我定成佛。

  成佛并无神秘处,认知见性空无我。

  菩萨苦修无量劫,目的见性忘掉我。

  做到无我是真修,实证无我即真佛。

  无量法门方便,目的皆为空净我。

  开悟成佛只一句,当下见性不着我。

  着相修行无是处,见性无我真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