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运的青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运的青鸡

2019-03-21 18:33: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运的青鸡

  幸运的青鸡

  文/赵元波

  在一处沼泽地里,一只青鸡发现自己天堂,这里水草丰美食物众多,是它理想栖息地,能在这里生活,算是够幸运的了。

  这天,青鸡正在捕食水里的蚊虫感觉有点不妙,坏了,一条水蛇慢慢地在靠近自己呢,那可是自己的天敌呀。想到这,青鸡一跳就是一大截,可是水蛇哪肯放着到嘴的美食,嗖嗖地在后面紧追不舍。情急都有些慌不择路了,一个劲儿地往前跳,别的什么也顾不了了。情形十分危急,青鸡和水蛇的距离越来越近,不出一会儿,青鸡就会成为水蛇嘴里的美味佳肴

  青鸡就是运气好,危急时刻,不知从哪里来了农民,手里提着两个蛇皮口袋,看到水蛇在捕捉青鸡,农民立刻跑了过来,眨眼间,就用两个指头就抓住了水蛇的七寸,水蛇哪里还逃得脱,使劲地在摔着尾巴,农民把口袋打开,把水蛇扔了进去,里面已经有好几条水蛇了,原来这个农民是专门来捉水蛇的。青鸡看到这一幕,不禁对农民充满了感激,多亏了农民及时赶到,才救了自己一命,好人啊!

  就在青鸡转身要跳到别处的时候,农民眼睛一亮,嘴张得足足可以放进一只癞蛤蟆,喜不自禁地说:“这么大的一只青鸡,太难得了。”一听农民在夸自己呢,青鸡马上就会转身,感谢农民的救助,青鸡感觉,农民的笑容有些狰狞可怕,正要跳开,农民的大手很快就捂了下来,接着就听见农民说了这么一句话:“好久没捉到这么大的青鸡了,可以卖个好价钱了。”

  原来先前救自己的恩人,竟然是个刽子手,既捕捉蛇,也捕捉青鸡,自己真是瞎了眼呀。

  很多时候,我们可不能急于下结论,以免做出错误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运的青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