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五个原则,让你越来越有福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事五个原则,让你越来越有福气

2019-03-19 18:43:5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事五个原则,让你越来越有福气

  过分求福,适以速祸;安分速祸,将自得福。躲避灾祸人类本性,每个人都想找到求福的办法。其实灾祸不能逃避,必须面对,把祸患解决掉,福气自然就来。

  追求福气欲速则不达,万不可为了争名夺利铤而走险,福气未至,祸已近身。

  鬼谷子曾说,念头起处,才觉向欲路上去,便挽从理路上来。人的心中时常有各种念头产生,一旦发现心生欲望的念头,就要警醒自己回到理性道路

  欲起便觉,一觉便转,此是转祸为福、起死回生关头,切莫当面错过。如果能够及时纠正错误的欲望,就是把祸患变为福气,万万不可错过这样的时机

  大道理明白,小情绪自控控制自己,说易行难,必须磨练自己的意志力才能凡事三思、谨慎决策时刻保持理性的状态没什么能够毁灭你,唯有疯狂;没什么能够成就你,唯有理性。

  福气,指人生享福的运气事事都能做到知足就是福气,常言道知足常乐万事都要看开想开,人生在事,说长不长,说短其实真的很短,不要去跟人比较物质上的生活精神上的满足比物质的满足更让人充实

  有福气的人,做事都遵循着五个原则,所以人生顺利。

  1

    受人之辱,不动于色

  受到别人侮辱脸色毫不改变

  受人之侮,并不是不知不觉,而是觉察、觉知,把对方企图手段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甘心情愿欢喜承受,这是智慧;而能不形于言,不动于色,这是德行,是涵养,是胸襟

  成功者,都有大气量,宰相肚里能撑船。气量在于容纳自然之道,容纳自然规律就能兴旺,容纳知识就能聪慧,容纳谏言就能晓事明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2

    施人之恩,不记于心

  给人的恩德,不要记在心上,时时提醒

  帮助别人,是自己善良使然,是为了让自己快乐。事事求回报,就忘记初衷。做点好事是每个人都应当做的事,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惦记在心里。

  如果做好事是为了人的回报,那就是投资行为本质就变了。

  3

    察人之过,不扬于众

  每个人都好面子,一点小过错就到处数落别人,不仅让别人没面子,自己的涵养也会表露无遗。

  有涵养的人,发现别人的过错,从来都是私下里提醒。犯错者闻过立改,也能感激你,两全其美

  有涵养的人,更是从来不在背后说人坏话。静坐独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自己问题尚且不能全然解决,有什么理由指责他人呢?

  背后不说人是非的一个好处是,不惹是非。另一个好处是,你在别人眼里是个干净的人。 干净的另一层意思是:你让人放心

  在一个两面三刀的世界,最赏心悦目的事就是:你是干净的人,也处处遇到干净的人。

  4

    觉人之诈,不忿于言

  能成大器的人,从来喜怒不形于色,别人算计他,他也能屏气凝神冷静思考对策,一招反制。有智者说,适度隐藏自己的思想和情绪是智慧的体现

  如何将“喜形于色”变通为“不动声色”,如何将浅薄简单,练就为胸有成竹学会隐藏情绪是必须做到的第一步。不但在得意时不能忘形愤怒时也需要学会控制情绪。

  5

    受人之惠,不忘于情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于帮助过自己的人,要懂得感恩,对于别人的帮助,要记在心里,通过机会对别人表示感谢。通过感恩传递社会温暖,使得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发扬,不至于因为没有任何回应而使人们变得麻木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东西斤斤计较。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你才会有一个积极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心态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使你对世间的诸多事情改变看法,让你少一些怨天尤人和一味索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