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个年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是一个年轮

2019-03-22 13:51:5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子不经意间就沉淀了许许多多的情愫,我难忘的2010就这么悄无声息渐行渐远。这一年的时间,足以使一个人的心沧海桑田。按照树的生长原理一年四季雨水养分不同,可以形成一圈的年轮线。在人的生命里,又何尝不是因为痛或者乐,也会形成类似的一条年轮线呢?或者痛的半圈厚一些,或者乐的半圈后一些。

  上半年,还清清爽爽的游戏人间,到了岁中,父亲的病一下子差点把我的心脏击穿。然后就是医院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期。莱芜——济南、济南——莱芜的辗转奔波,还好上苍非常眷顾与我与我的这个家,父亲最后的治疗结果很好,使年终的这个季度总算有点心安。说实在的这一年总算起来用字工作上的心思最少了,当至亲的人生死未卜时候,其他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

又是一个年轮

  不过,这些遭遇却能使一个人的心慢慢的发生变化,对一些人或者事,能够慢慢的看开。功名利禄抑或世俗琐屑都不再往心底搁置。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和事,永远比这些重要。看着有人因为聘任或者其他的一些事情,在哪里闷闷不乐愁眉不展,心里总为他们感到不值。多活一年什么都有了!

  这一年中自我感觉心智成熟了一些,因为有些责任必须要自己担当,已经再也不是“公子哥”了,而是必须要做“顶梁柱”。作为共和国一代独生子,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忍耐坚强人情冷暖只有在最困难的时候才会感受得到,所有的亲朋好友领导同事,所给予的关心关怀以及帮助,甚至流露出来的同情怜悯都能凝结成一道心的彩虹

  人与人之间其实应该有更多的东西,只有当你落难的时候才会明白这其中的道理。当一个人一直春风得意顺畅的时候,根本不会弄懂“人生”这两个字的意义,“人生”是在苦难中酝酿的。

  放假这几天,似乎比放假前还忙。忙年,忙着处理这一年的一些扫尾工作。忙着让家人感觉到并没有因为这场灾难改变什么,忙着让家人过一个比以往更好的春节。

  元旦的时候就为自己买了一条红腰带,本命年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到了,在我未知第三十六个年轮上,不知道还有多少幸福磨难在等着我,但是我希望我能够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是一个年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