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庙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是一年庙会

2017-08-21 18:55:59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庙会

  又是阜蒙县佛寺镇的庙会,每年的今天一些善男信女们都来上香参拜。有祈祷健康的,有为父母祈祷长寿的,有为孩子求学祈祷的,香火很旺。

  今天道路挤满车辆,多是私家车。关车就排出十里地去。真可谓是热闹非凡。做生意的也来凑热闹,叫卖声声此起彼浮。

  寺庙在一山凹中,几里就能闻到浓浓的香火味,钟声传到几十里。

  走近庙宇,近听那僧人咏送着经文。很多信男信女走进庙里就开始朝拜!

  这里的装潢不亚于西藏的布达拉宫,孰称他为第二个西藏。正殿有东西两殿陪衬,前后左右庙宇纵生俨然有续,我没进到里边去也叫不出什么名字,数十座庙宇比邻皆是,香火最旺的还属正殿,中间的僧人在咏送着经文。为观上参拜者祈福!(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天气的炎热一点没有影响观光参拜者的热切心情,香烟缭绕于寺庙的上空。这里富有灵性,它预祝百姓五谷丰登。国泰民安!我预祝它流转百世,香火更浓!

  记得三十六时大志妈生了大志还是早产儿。这下全家上下都视为掌上明珠,爱心的去呵护,去培养。

  大志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亲轮流背着去上学,时间过得很快,大志长大了,可他的个子却照同龄人矮班头,父母为此事也很烦恼。想到怕会影响婚姻之事。

  果然照他们判断的来了,大志都二十八了还没媳妇呢。大志父母愁坏了,由于他们心眼好,邻里也帮助介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是一年庙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