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鲜花处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鲜花处处

2019-03-21 18:50:0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鲜花处处

  走进单位,一股鲜花的馨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鲜花处处

  怎么回事儿,今天单位怎么到处都是花盆的,原来今天要有人来检查。这让我想起昨天开会的情景

  “明天市里来人检查,你看我们单位能不能看下去,要马上营造优美环境,营造温馨氛围。”一把手领导声色俱厉。

  “怎么营造呢?那就找花木公司,租些花木、花盆来,多摆一些呀。”二把手领导笑着说。

  “还要打扫卫生,要窗明几净,把卫生死角消灭掉,赶紧动员人力。”三把手领导紧跟着说。

  “也要营造单位文化,做些展板,将单位的理念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展示出去。”四把手领导说。

  因为我只是个单位中层,虽然也参加了昨天的回忆,但是不好多说,也不能多说。不能多说不意味着没有看法,不意味着没有自己想法。可是偏偏领导会让你说,这不,昨天开会,领导点名让我说说看,我摆摆手,示意没什么可说的,领导见我不太热情,不太积极,好像不太高兴

  这个时候,你让我说什么呢?首先,人是要摆正自己位置的,我只是一个单位的小中层,不便说话。其次,在短短的时间内,我说了,一来未必能被采纳,二来即使被采纳了,也未必能做到。干脆,不说为妙。

  就是的,短短的一天时间,怎么能把这些事情准备到位,为什么不早早布置?还有,为什么平时就不注意单位文化的打造呢,为什么就不在平时营造良好的单位环境呢,为什么领导来检查就要疲于应付呢,实际上领导来单位检查就是要看单位的真实情况以便进行针对性指导,可是,下边单位往往都要在领导来之前精心布置,伪装自己,将自己丑陋一面一点一点地掩饰起来,这样的话,至少能在领导面前留个好印象。殊不知,精明的领导一看便知你这个单位的底蕴内涵,你这个单位的精气神儿。因为,伪装得再好也是伪装,不是真实的东西

  还有,就算你应付上面检查,也要早早做些工作吧,为什么非要等到领导马上就来了,才想起做这个事,这不是杂乱无章率性而为是什么,想到哪块儿做到哪块儿,没有计划,没有规划,这样的单位有什么发展前途,有什么赏心悦目地方

  怪不得,今天,单位这么忙,好像每个人都把自己手头的工作放下了,都来忙卫生,忙美化了。

  这就是,领导要未雨绸缪必要完全可以在平时加强单位内涵建设厚重单位品味提升单位质量,打造单位文化,构建民主和谐人际关系,让单位凝聚力彰显,让单位的创造力迸发,让每个人的积极性得以发挥

  单位里,处处是鲜花,处处是忙碌人群,处处是嘈杂人声,而我走在路上,只是笑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鲜花处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