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年少的我,丢在了时间的风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年少的我,丢在了时间的风里

2019-03-22 18:17:39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年少的我,丢在了时间的风里

  如果把我的藏书比作弱水三千,而我只取一瓢饮。可是这一瓢水我却只饮了一点,被年少的我丢在了时间的风里。

  没读过多少书,家中藏书都是后来的。在有数的藏书里,唯独心疼着的只有一本书。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对那本丢失的《格林童话耿耿于怀。这本书谈不上价格昂贵,也谈不上装帧多美,可是它的来历让我终生铭记。

  不是所有人的童年都是那么梦幻多彩,起码我就是,可是我有一个特别要好小伙伴,她叫莎娜,她的父母亲都是演员,那时的剧团经常出门演出,莎娜在家里留下上学,我俩都是小学同一个年级,又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很自然就成了好朋友。我们大院附近就是个幼儿园星期天我们俩就去那里玩耍。

  记得那天上午我们又去玩,其中有个教室竟然没锁门。莎娜胆子很大,说她要进去弹脚踏琴,我赶忙制止,莎娜说,没事!你给我看着人,如果来人了你赶快叫我。就这样莎娜真的进教室玩了。她也不会弹琴,只玩了几下就不感兴趣了。突然间,莎娜一扭头发现了教室窗台上有本《格林童话》。哦!天!她转身拿出教室。我吓得发抖,你你你,看门的老太太看到了会关咱俩的。莎娜说,快点,你先出去,我再出去,她不会在意的。就这样,我不知怎么走出幼儿大门的。

  接下来,我们躲在没人的地方,仔细而又贪婪地翻着这本书,里面《灰姑娘》《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等等精彩童话深深吸引着眼球。从出版前言介绍里得知:这本书是德国格林兄弟(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通过科学方法收集整理加工德国民间的童话和神话传记完成出版的一部著名童话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