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男人越不爱你,这个标准就越明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男人越不爱你,这个标准就越明显

2019-03-24 21:17:09 作者:很爱你的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一个男人越不爱你,这个标准就越明显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最近,凯哥学了一个新词,叫:人际吸引。

  它的意思是,人际关系中的一种形式,指个体与他人之间相互喜欢、相互需要的一种状态

  我们常说的爱情,就是最强烈的人际吸引形式。

  我觉得这很有意思,仔细想想,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用最好的自己去面对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在一切社交场合维持我们的社交关系。但就是容易忘记,原来爱情,也是一种人际关系。

  说白了,爱情,也是需要像社交一样维护的。

01

  在社交场合里,我们最常做的事情是什么?

  常做的事情有很多,但往往最不常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不去要求别人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但是在爱情里呢?很多人却往往忽略了这个问题

  记得前几天看过一个很有趣漫画

  漫画是描述两个恋人眼中理想的彼此,但巧合的是,他们并不知道对方也是那么想的。

  男生眼中的理想女友

  “允许男友自由游戏主动关心男朋友经济状况、从来不会翻看男友的手机。”

  而女生眼中的理想男友:

  “玩起游戏会有节制、会主动上交工资卡、在自己这里没有秘密。”

  在这幅漫画中,我相信我们多多少少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当我们在心中对自己爱人抱有期待的时候,殊不知,其实对方也抱着和我们一样的想法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做不到对方眼中的理想情侣,而是总想着对方可以先迈出一步。

  女生可以做到不管男生游戏,也可以做到关心他的经济,当然也可以不去查看他的手机。但是反之,她也想男生会主动放下游戏适度地陪陪她,也会主动地说“最近有没有喜欢的衣服,我给你买”,更希望男生不要去刻意地隐瞒自己。

  你看,你做得到,我也都能做到。

  只是,两个人缺少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罢了。

  任何一段人际关系里,理解和尊重都是第一位的美德,爱情也不会例外

  爱情里,所谓携手同行,不是指一方对一方的绝对要求与索取

  感情不是这么“双标”的事情,别妄想着对方能够满足自己的要求,而自己却丝毫不肯让步。

  真正好的感情,是我在努力同时,也希望你能够改变

02

  昨天,有一位读者微信上还找我抱怨道。

  她说:”凯哥,自从我生了孩子,在家做全职太太以后,我就觉得我老公有些看不上我了,他仗着自己在养家,就开始把我当佣人使唤。可是,难道带孩子、处理家务,做这些事就一定要低他一等吗?”

  想必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姑娘都会遇到的吧?

  你操持家务,他赚钱养家,你真的就比他低一等吗?

  凯哥想告诉你们,不是的

  一段真正的爱情,相爱的两个人是不会轻易否定对方所做的努力。

  感情,从来都不是用金钱这些标准来量化的。

  正如很多男人在最开始与女人相恋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当时的他也甘之如饴。那么此时,又有什么资格因为金钱而对你颐指气使呢?

  我跟这位读者说:

  “你也是在付出,伺候公婆养育孩子、整理家务,这些并不比挣钱容易到哪里去。如果他真的爱你,应该能感受到你的付出,也应该能感激你的付出。所以,你不需要贬低自己,也不要觉得自己是低人一等。”

  就像《恋爱先生》里顾瑶和前夫宋宁宇离婚时,宋宁宇质问她:“我在外面辛辛苦苦挣钱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顾瑶崩溃地喊道:“我当全职太太,是你当初跪着求我的!”

  是啊,当初是一套标准,如今又是一套标准。

  这,又该是谁的错呢?

  不得不说,在我们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这样的宋宇宁和顾瑶。

  当他爱你的时候,你是全职太太也好,女强人也罢,他会感激你在爱里做的一切事情;但是当他不爱的时候,就把你的付出否定的一文不值。

  说到底,一段感情里,最让人厌恶的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我不准,你就不许”;“我可以,你不可以”。

  爱情,不是一场单方面迎合的强盗游戏。

03

  还记得去年去电影院看《西虹市首富》的首映。

  当时的电影有个片段,金先生对夏竹说:“金钱是冰冷的,爱人的手是温暖的。”

  这时旁边座位上,有个男生小声嘀咕,“完了,王多鱼要来赎人了,这下三百亿没了。夏竹对王多鱼也没多好啊,值得这样做吗?”

  凯哥听了,感触颇深。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总是习惯把爱情当做是一场比多少的游戏,就好像两个小朋友糖果,我给你几颗,你就要还我几颗。

  感情难道是,王多鱼为夏竹放弃了三百亿,夏竹就一定要付出同等的代价吗?

  显然不是这样的。

  我们是在追求爱情的尊重和平等,但我们需要的,是那样的一种状态,而不是要求一个一半对一半的结局

  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感情的事,算得清吗?

  感情的事,从来都算不清的。

  算清了,不就生分了吗?

  电影《新娘大作战》里,倪妮和杨颖姐妹较劲互发喜帖时,杨颖嘲笑倪妮,说,“你老公给你办的婚礼很缺钱。”

  但倪妮并没有觉得男友让她脸上无光,反而说:

  “有一种男人,他有100万,给你10万,有一种男人,他有10万,就全部给你。我老公就是这种人。”

  你看,有一种爱情,她从来不在乎你给多给少,只要你尽力就可以。

  有一种爱情,就算她付出的比你多,但她也一定会感激,尽力付出的你。

  说实话,凯哥很羡慕这样的爱情。

  爱·芬顿曾经说过:“爱情只能用爱情来偿还。”

  在爱情里,我们是双方债主,没有一方拥有凌驾于另一方之上的权力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便应该明白,此生无论彩虹还是风雨,都是两人一起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能在感情里,做出“双标”的事情,那只有一个可能

  他没有那么爱你。

  《创世纪》里,亚当对着夏娃说,“你是我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

  这便是爱情的真谛

  你我是相连的血肉,我如何爱我,便如何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