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去世前留给儿子的10条短信飙泪刷屏:你用生命换来的幸福,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去世前留给儿子的10条短信飙泪刷屏:你用生命换来的幸福,我

2019-03-24 21:45:32 作者:小哲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父亲去世前留给儿子的10条短信飙泪刷屏:你用生命换来的幸福,我

  如果知道生命走到了尽头,你会做些什么?

  “我希望能多写下一些关于儿子生活记录,这样别人就能更好地照顾他了。”

  这也许是一个父亲在生命最后时刻愿望

  01

  昨天看到一条微博热搜,给自闭症儿子的10条短信,看了之后瞬间泪目。这世间爱你的人,莫过于父母

  42岁的林熙,是一个自闭孩子的单亲爸爸。在上夜班时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2岁。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没有来得及和儿子告别就与世长辞,但他似乎提前知晓这一切,留给康复中心老师10条爱子短信,字里行间,皆是深沉父爱

  “早晚饭后各吃一次药,喜欢喝水记得常给他换水,不吃贝壳类,不要给他橡皮泥,着急时会咬自己手背,但他不会攻击别人……”

  “也许爸爸不能陪你一辈子,但是希望有人能好好照顾你。”这些日常生活中琐碎事情,却是这位父亲生命中记忆深刻的事情。

  知乎上有个问题是“有哪一瞬间让你感觉父母很爱你?”

  有一个高赞回答:“毫不夸张的说,每个瞬间。”

  林熙与妻子离婚多年,独自一人抚养儿子长大,晚上睡觉都在一起。

  为了工作他只能把儿子送去康复中心,开过网约车、做过厨师

  没人帮他照顾孩子时,他只能带着孩子一起工作,有时候乘客看到车上有自闭症孩子会拒绝上车,但是他从未因为任何原因放弃过儿子。

  最终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他的心里一定还有很多遗憾,更多的是不舍、担忧无能为力

  从孩子来到人世间父母的人生排序就变成了:孩子、父母、伴侣、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变成了养育孩子。甚至有的父母会说,只要孩子过的好,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独父母的爱指向别离很多人一辈子为儿女而活,生活里一大半的喜怒哀乐都源于孩子。

  小时候希望他能平安长大,好好学习成年后希望他能有个好前程,后来希望他能有个好的婚姻,再到最后又希望孩子的孩子能够平安长大……

  父母的一生就像机器的运作,打开开启键的那一刻,就没有停止过转动。

  02

  《战国策》中写道:父母之爱子,则为计深远

  记得之前看到过一则新闻

  妈妈医院确诊得了骨癌,在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后,她来不及痛苦难过,在生命剩余的最后15个月,与死神“赛跑”抢出宝贵时间,趁着自己还未完全倒下,为9岁的儿子织完了25岁之前所有要穿的毛裤。

  她每次织不了几分钟,便会满头大汗疼痛不止,在家人的劝解下吃一点止痛药,忍着疼痛继续织。她怕自己一旦走了,小儿子只有9岁,以后没人照顾。一定要趁着还有口气,多为孩子织些毛裤,这是她最后唯一能为儿子做的事情了。

  小儿子在妈妈离世后不止一次看着那些大大小小、长短不一的毛裤流泪,小小年纪承受了分离之苦,常常会问家人妈妈去了哪里,很想念妈妈。

  人们常说,父母的爱,只有深浅,没有对错也有人说,父母的爱,可以牺牲所有。

  在现如今人人生活压力都很大的状态下,很多父母为了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拼命工作,加班熬夜,不眠不休。往往换来的是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幸运的人还能有挽救生命的机会不幸的人只能留下孩子小小年纪一个人学会坚强

  以前看过一部电影《结婚礼服》,前两天重温了一次,还是看到泪流不止。

  单亲妈妈高云为了能让孩子有一个优越成长环境,身为婚纱设计师的她常常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在那些没有父母陪伴日子里,女儿变得性格独立,不合群甚至稍显乖戾,看起来就像个冷酷的小大人

  因为常年忙于工作,高云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去医院诊断后才知道已经患了绝症,所以想用剩余不多的时间去弥补女儿。

  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缺失在女儿成长中的这些年,她有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小秘密,而且不合群,没有一个朋友

  当察觉到妈妈的病情之后,女儿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变得懂事乖巧,她装作不知道妈妈命不久矣,反而想方设法帮助妈妈完成了生前所有愿望。

  电影看到最后,直戳泪点,对女儿的懂事感到心疼,更让人难过的是明明她那么懂事了,却还要努力接受妈妈要离开自己的事实,其实对于小姑娘而言,妈妈能够好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父母的爱,始于你尚未降世,终于他归为黄土

  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不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是必不可缺存在;对于成年人而言,也常常接受不了年迈的父母离开自己的事实。

  作为子女,更多的是希望父母可以为自己而活,那份脱离自我的爱太沉重,那份拿命换来的幸福太心酸,那些没有父母的成长岁月孤单

  03

  前些日子,papi酱发了一条微博,引起了热议,底下的评论都获赞上万。

  微博里放了张她和母亲的聊天记录截图,母亲说心疼女儿工作辛苦,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话锋一转说自己要去K歌了。Papi酱说希望所有父母都能有自己愉快的生活,这样做子女的也才能安心

  大多数父母,在孩子出生后,将自己的幸福前提寄托为孩子是否幸福,渐渐丧失了“自我“,放弃了自己的大好年华和幸福时光

   

  人就像一根蜡烛两端都在烧。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很多父母都选择忽视“自我“,燃烧了自己的一生去成就孩子。

  很多人都不懂,父母能过好自己的日子,健康生活,注意身体才是对子女最大的爱,而只有这样,每个孩子才能安心的去接受父母给予的生命中最珍贵馈赠

  正如Papi酱在视频中说的:“你们的幸福感应该由很多事组成,不应该只是来自子女。”

  年轻奋斗的父母应该明白在工作之余注意休息,在小朋友心里,爸爸妈妈能够健康的陪伴自己长大比住大房子更重要。

  年迈退休的父母应该懂得多考虑下自我,跳跳广场舞,跟老姐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养鱼种花,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去做。

  在那条“写给自闭症儿子的十条短信”微博下,有一条热评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以后这个孩子该怎么办?”这是一个扎心的问题,却也是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希望天下父母都能懂得,用岁月、健康甚至生命换来的幸福,远不如每天都能吃到妈妈做的饭珍贵,远不如每天都能和爸爸说说笑笑美满

   

  希望你能明白子女最大的幸福,就是余生的你喜乐安康,能够永远守护陪伴在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