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了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了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2019-03-26 14:42:0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在这个小鸟啁啾的清晨,妈妈坐在电脑前为你敲打下零星碎语,平和心境真情话语相信都会一一传递给你懂我的心中。

  女儿,上了大学一个学期,我们全家人感受到你方方面面改变可喜变化。尤其是说话从不拐弯抹角姥姥常挂在嘴边的话是:“这孩子咋变得这么好了?”以至于你很多次不解的问我:“妈妈,我以前很不好吗?”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说:“我从没感觉到我的女儿有什么不好。”你又不快地说,听姥姥的话,我好像以前很坏似的。我加以纠正:你以前也不坏,只是现在变得更好了。因此,你也没表现出多么开心。说真的,或许是急功近利的我们一度为你不理想成绩忧虑重重,尤其面临高考的那段时间,我们更把成绩放在了第一位。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不读一所理想的大学似乎看不到美好未来。单看成绩你很多其他的优点就暂时被埋没了。好在,经过一段殚精竭虑日子我们终于选择了可以说为你量身打造的理想学府为此,我们全家人的心暂时放下了。

上了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

  上了大学的你,首先气质变了,尤其是脸色好了,脸上的笑容多了,当众发言的次数增加了。这些悄然的变化来自你学习压力轻了。还记得高中那段时间,本就瘦弱的你,脸色总显得那么憔悴,以至于你杜姨见你一次就心疼的给我打电话,劝我不要给压力。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你给自己的施压。我一直克制自己少“雪上加霜”。现在的你体重虽没明显增长,但脸色明显的白净光泽。相由心生,妈妈喜欢看你健康的,带着天天浅笑的小瓜子脸。妈妈希望你一直笑对生活,笑对人生

  上了大学的你,独立性更强了。有几次都是独自返校,尽管只有两个半小时车程,但妈妈还有很多的忧心忡忡。你总是说,我都多大了,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我明明知道很多时候的患得患失都是人为因素,但是禁不住一次次在预设中自我烦恼着。这种心情等你当了妈妈或许才会真正理解吧。很多的路无人替代,只有靠你一个人走,妈妈只能是守望成长的人,只会用充满爱意眼神目送你。人生的路上有风也有雨,希望你独立行走的步子更加稳健,更加有力

  上了大学的你,心更加细腻,懂得感恩学会表达。每天微信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总不忘叮嘱我路上骑车注意安全天气变化不定,提醒我增减衣服;每次回来先去买上姥姥爱吃的水果或是点心看望老人,亲手为姥姥和大姨织围脖,虽然手艺不是太精,但足以温暖长辈的心。妈妈的衣服都是你买的,当同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