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学会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怪罪其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要学会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怪罪其他人

2019-03-31 20:05:48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要学会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怪罪其他人

  人要学会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怪罪其他人

  1

  人总是有一种劣根性,当事情向坏的方向变化,就会不由自主的寻找借口,推脱责任。却少有首先从自身出发,寻找原因的。

  即使是亲兄弟,在遇到困难时也可能互相推诿;

  即使当初誓言如何动听,喝酒多么痛快,也可能相互埋怨

  有的时候,我们得学会别去抱怨身边的人善变,多懂一些道理,明一些事理,毕竟人越活越现实,而生活还要继续

  生活总是充满未知可能性,或好或坏,如果每次一遇到坏事责备别人,将责任推脱给他人,迟早有一天将会变成孤身一人

  2

  一帆风顺总是一时的,坎坎坷坷才是常态

  遭遇挫折,不要老是逃避害怕,也不要总是推脱找借口。有时候,多从自身找原因,提高自身能力,才是解决困难的好办法

  尽管眼下十分艰难,可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

  3

  从自身找找原因,可以不断找出自身的不足,从而改造自身,提高自己的能力。即使未来还会遇到各种困难,也可以拥有更好的能力去面对。

  所以,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能力,更加从容应对生活中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