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卵石的形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卵石的形成

2019-03-31 19:30:1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卵石的形成

  马卵石形成(461字)

  文/宋劲

  他父亲原来是一个富翁,一场股灾后,却成了“负翁。”

  “儿啊!你也长大了,自己谋生去吧!”父亲拉着他的手又无奈放开。他到了一个陌生城市开始独立生活,先后找过几份工作,却一份不如一份,在一个寒冷冬夜,他沦为乞丐

  正当满足于做一名乞丐时,由于不懂孝敬丐邦头目,手捧着的破碗竟然被其他乞丐抢了去。

  于是,他只好上了山,躲到了一个山洞里。他很害怕野兽,慢慢地,他背上开始长刺,后来全身都长满了刺,成了一个刺猬

  一天,他看到一个家伙和自己长得很像,可他却没有刺,就问他:“你身上没刺,就不怕别人欺负你吗?你叫啥名字?”

  那人说:“我叫穿山甲,你有刺又怎样?难道你的刺能挡住猎人子弹吗?像我一样多好,钻进土里,只要不冒头,谁都发现不了。”

  久而久之,他慢慢拨掉了身上的刺并往土里钻,他成了一个穿山甲。躲进松软的土里后他觉得既安全舒服

  这时,一把锄头从他身边锄下,他吓得缩成一团。使锄头的农民用力一掘,他也翻滚着出来。“真扫兴,本想挖个红薯出来,没想到却挖了一个黑不溜湫的马卵石。”老农嘟嚷着。

  他听了在想:如果自己成了马卵石就好了。一场暴雨把他冲入了小河,从此,他成了一个马卵石,潜于水底,随波逐流随遇而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卵石的形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