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在假日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在假日末

2019-04-02 09:41:3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轻言你在为谁付出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你自己。——题记

  当日历提醒我假期即将结束,当天空变得高远澄明空气逐渐稀薄凉爽。我才惊叹:又是一年秋到来。细数走过的日子,这个假期充实快乐。因为某个偶然的机遇邂逅了那些天真可爱孩子,今生注定是要和孩子在一起的,注定自己的幸福指数由这些孩子决定平淡生活因了这些孩子而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光彩

写在假日末

  假期因为大大小小的聚会,增进了情感。尤其是8月8号,初中同学毕业28年后重逢的情景。那份激动难以言喻,前所未有醉酒,真有点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意味。王尔德说过“假如人们说过去的事情无可挽回,你别信。”的确好多事情给人一去不复返遗憾,但有些情感注定是不曾改变的。譬如,这份纯真美好的同学情,它不会被岁月改变了颜色。因为它一直都在,因为它从未远离。

  假期的快乐还因为知道了毕业生成绩对比上次的抽考有了天翻地覆变化,当看到成绩单上95个孩子57个优秀,及格率百分百的时候,那一刻我感觉到多日来自己辛苦的付出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所有的殚精竭虑都显得那么有意义。回首备战小考的日子,每天就像一只被人不停抽动的陀螺,不停的转啊,转啊。晨光熹微教室里已经书声朗朗,暮色四合孩子们已经伏案疾书。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绩的背后有太多辛苦的付出,我的孩子们是否想到这些,是否会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依然孜孜以求欣喜之余,想到那些陪我一起历练小考的姐妹们,书英无愧是给予我最大帮助导师。每次大考之后总会一时间帮我查漏补缺,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书贞耐心指导我每个题型取得高分秘诀;金荣一语中的,直中“要害”,让我试图改变,有所突围;鞠老师耐心帮我借阅资料,三番五次传递鼓励。很多时候不是一个人的成功,很多时候是一个团队齐心合力,而我的幸运和幸福就是这些好友无私帮助。

  时光如水悠悠过,假期仅剩下一小截尾巴,书读过几本,收获不很大;文写过几篇,文采没见长,心安静了很多,这点最难得!最惬意的莫过是,每天清晨5点半,带着我的闺蜜,伴着习习凉风,去市府广场走路,步子不是很快,话题永远不会说完,说不完的话形同走不完的路。我不说,我们的友情有多深,我想到的她也想到了,我没想到的她替我想到了。这种淡如水的情谊长久的,温润的,滋养一生的。

  今天11点,我和同事们组团去桂林旅游了,对“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还是有几分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在假日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