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奇隆和马雅舒:所有故事的结局其实已经写在了开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吴奇隆和马雅舒:所有故事的结局其实已经写在了开头

2017-11-30 20:00:15 作者:晏凌羊 阅读:载入中…

吴奇隆和马雅舒:所有故事的结局其实已经写在了开头

戳上方蓝字「置顶」晏凌羊

一起做一个爱学习、愿成长的人

十一月

人还是那个人

但在不同时间遇到不同的人

会产生不同的化学效应

所有故事结局

其实已经写在了开头

文/晏凌羊

1

吴奇隆和刘诗诗大婚的时候,现场曝出来的照片羡煞旁人。

婚礼上,吴奇隆的表白真的很催泪:“我也不止一次的埋怨过老天,以前我老怪他对我不好,对我不公平,让我经历许多奇怪的磨难,不开心的事情,现在我也明白为什么,因为他把最好的留给我。”

这段话,听得我心里觉得又酸又甜,差点把我也给虐哭了。

吴奇隆从小家庭条件不大好,一直以来他比较节俭,可是对那场婚礼的预算,他说:“没有预算,诗诗这辈子唯一的婚礼没有上限”。

如果说婚礼上的很多花费其实是赞助商提供的,那他对婚礼的参与度,确实也足以证明他对刘诗诗确实爱得深沉。

婚后,吴奇隆对刘诗诗也是宠溺得不得了

他无数次在媒体面前自我调侃:“在我家里,我说了不算”。

有嘉宾问他,为什么刘诗诗不上综艺节目。吴奇隆回答:“我们诗诗是不上综艺节目的,有我就够了,诗诗不用吃这份儿苦!”

吴奇隆也说,他与诗诗的感情得来不易,因为有过一段失败婚姻,他与诗诗从相识到恋爱,足足观察了对方两三年。

这样一对人相爱、结婚,连旁人都觉得他们真是遇对人了。

可是,在吴奇隆刘诗诗大婚当天,我忽然想起一个人:吴奇隆的前妻马雅舒。

2

马雅舒算是我的云南老乡,但在娱乐圈,她的口碑不大好。

我看过她两部作品,一部便是她和吴奇隆结识并相恋的《萧十一郎》,另一部是她和陈思成主演的《大丫鬟》。

▲《萧十一郎》中马雅舒饰演风四娘

▲《大丫鬟》中马雅舒饰演桑采青

除此之外,她似乎确实没有其他太拿得出手的作品。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马雅舒都是被网友们称为“极品前妻”的。

人们骂她的话,无非便是:“是你自己婚内出轨的,我们吴奇隆离婚后给你赡养费了,给你豪宅了,每月还给你钱了,你还这么不要脸?!你好意思说我们家吴奇隆不行?”

虽然,谁都不知道这些事儿到底是不是事实。

2013年,吴奇隆跟刘诗诗公开恋情的时候,马雅舒被舆论波及,于是,她开了微博发了长文,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一句:“我离婚后没多占他一分钱的便宜。”

马雅舒在娱乐圈的咖位,完全没法跟当时红极一时的吴奇隆和刘诗诗比,于是,这个澄清一出来,她又被骂成筛子。

人们纷纷说她是“蹭热度婊”和“白莲花”。

其实,站在马雅舒的角度,她选择这时候发声也很好理解

吴奇隆一谈恋爱,很多网友立马想到“逆袭”“励志”等字眼,同时不忘踩吴奇隆的“极品前妻”一脚。

大家有板有眼地说吴奇隆当年离婚时赠送马雅舒6套价值千万的房产和100万人民币以及这五年来一直付着高昂赡养费,这些报道和舆论对马雅舒造成了严重的名誉伤害

对演员来说,名誉便是钱。即使马雅舒自己不愿意发声,她背后的团队可能也会逼她出来澄清表态。

声明发出来之后,网友们还是只愿意相信自己相信的,而吴奇隆面对这种境况,照例选择了不回应。

我个人觉得,马雅舒的声明应该是真的。如果有假,吴奇隆和他背后的团队不会允许她这么泼脏水。如果事情为真,吴奇隆不回应是对自己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3

2001年,吴奇隆和马雅舒因《萧十一郎》相识相恋。

那时的吴奇隆,早没了当年在小虎队里那样的风头。相反,他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可以说事业很低迷。

吴奇隆并不是含着金钥匙出身的,他有个非常不成器的、嗜好赌博的爹。

为了帮这个只知道坑儿子的爹还债,他不断地接戏、拍戏、即使是烂剧他也接拍,有时候他每天要工作20到22个小时,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用了整整12年的时间,他才替父亲还清了债务。

2001年,拍《萧十一郎》是他进军内地娱乐圈的开始。在那部剧里,他认识了马雅舒,随后两人相爱。

吴奇隆拍戏时曾受过伤,很有可能会瘫痪,马雅舒寸步不离照顾他,还说即使他瘫痪了,她也会照顾他一辈子。

那可能是吴奇隆最低谷的时候,也是他们两个人感情最好的时候。

2006年两个人领证结婚,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后来,在一个综艺节目中,马雅舒坦言说,结婚没花过吴奇隆一分钱,就连两人的婚礼都十分简陋。

婚戒是她自己刷卡买的,结婚证上的合照是在路边洗胶卷的店拍的,没酒席、没蜜月,婚房则是两人一起贷款购买的。

在昆明注册结婚,两人开的是马雅舒爸爸的车,吴奇隆为了方便躲开记者,停车不熄火长达一个小时,马雅舒心痛油费,让吴奇隆熄火。

即使马雅舒再三要求,但吴奇隆还是认为这样能够防备记者,女方联想到父母还在为他们的婚事忙碌,一时感触便当场哭了。

这个细节,让我想到一句也许不太恰当的话:“贫贱夫妻百事哀。”

这里的贫贱,是相对的贫贱,相比娱乐圈里的其他人。

家里有那么一个无底洞老爸,吴奇隆那时候可能真是没钱。跟蔡少芬在一起时,吴奇隆也没给蔡少芬花过什么钱。

从这点来看,舆论说马雅舒跟吴奇隆在一起是看重他的钱财和名气,似乎也不够客观。

吴奇隆与马雅舒拍拖到结婚那五年,两人都在经济压力之下各自进组拍戏。聚少散多,吴奇隆甚至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自爆两人“结婚两年睡不到五次”。

再之后,马雅舒被爆出轨老外,而吴奇隆也发出声明说两个人早已离婚。

到底是马雅舒先出轨导致离婚,还是两个人签署了离婚协议但没去办手续期间马雅舒婚内出轨恋上老外,双方的粉丝至今都还在吵。

真相也许只有两个人知道了,吃瓜群众唯一能确定的事实是:两个人离婚了。

跟马雅舒离婚的时候,吴奇隆指出,两人并非“细节打败爱情”,而是根本连相处与陪伴的时间都没有。

失婚后的吴奇隆寄情于工作,平均每天只睡4、5个小时,最后因为《步步惊心》一炮而红,并与刘诗诗谱出恋曲。

而马雅舒则跟有过婚史、有女儿的老外结婚了,两个人又生了一双儿女,出现在综艺节目里的一家五口幸福满满。

在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里,被问到“为何跟前夫分开”这个问题时,马雅舒坦诚地回答:“我不想为他做任何事情,他对我也是如此,我们决定分开。”

吴奇隆和马雅舒,如今都各自觅得良人,并且过得还算幸福。

对于前夫前妻而言,这几乎是最好的结局了。

4

在《妈妈是超人》里,马雅舒的老外老公詹姆斯真的好赞。

他买回来的家具被散乱地堆在客厅,没有拆包装,马雅舒看到以后当即崩溃。

很多网友说她太过使小性子,情绪不稳定,我倒感觉她可能人并不坏,只是脾气急一些,内心深处似乎一直有个等待宠溺的小孩。

詹姆斯回家后,察觉到了妻子的情绪,一直在积极沟通。

他沟通的方式,不是没完没了跟妻子讲道理,而是先拉过妻子的身体,把她抱在怀里,最后提出解决方案:“给我一个小时,我来把它们弄好”。

那一刻,我的感受是:“天哪,这不是我一直在找的老公么?”

一个丈夫,能感知到妻子的情绪并且愿意接纳这种情绪,简直甩很多中国式丈夫几条街了。

马雅舒更像是中国式妻子和母亲,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而詹姆斯即使是在自己与前妻生的女儿面前,也始终把马雅舒放在第一位。

他奉行的就是“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的婚姻哲学,那些认为“孩子是自己的,而老婆是外人”的男人大概是永远理解不了他的。

怪不得马雅舒跟詹姆斯结婚这么多年,依然能对孩子说出“我愿意为你们的爸爸而死,我相信他也会”这样的话来。

马雅舒跟吴奇隆结婚一两年,两个人就不再想为对方做任何事了;而今,他们都换了伴侣,却愿意为各自的伴侣付出一切。

早些年,吴奇隆为了拍戏和马雅舒聚少散多,而现在吴奇隆对刘诗诗,却是宠溺得不得了。他经常放下事业陪她做这做那,陪她去旅行,简直变成了一个“爱妻狂魔”。

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段,遇到不同的人,便会产生不同的化学效应。

5

网传当初马雅舒和吴奇隆结婚,搞得像是马雅舒逼着吴奇隆一样。

从买戒指到拍照再到领证,都是马雅舒及其父母在忙,吴奇隆处于一种“灵魂出窍”的状态,马雅舒形容他当时从头到尾“冷着一张脸”。

提到吴奇隆上一段婚姻,隆妈也曾说过这样的话:“当时他也不是很好的时候,有拍戏但不是很火,所以也真的没有给人家一场婚礼,没有给到那些。”

吴奇隆2007年要为马雅舒办入台证时曾被刁难,当时他被相关单位当罪犯一样审问,还问“跟她办事过后有没有给钱”,当他们二人是假结婚。

吴奇隆很火大,索性连婚姻都不办了,在台湾也根本没登记结婚。

马雅舒是初婚,那时肯定很向往一场婚礼,结果这场婚就这么潦草地结了,想必内心里也有很多小失落

也怨不得马雅舒后来跟老外结婚时,为啥要大办风光婚礼,想必也是一种心理“找补”吧。

吴奇隆娶刘诗诗的时候,给女方的待遇就完全不同了,几乎把女方宠上了天。

1200万婚戒、300万婚纱,50万只鲜花空运而来,包约千万元台币飞机接送百位宾客且不收礼金...

最重要的是,他让刘诗诗专心拍戏,所有婚礼细节由他来安排。

容我插一句题外话:男人爱不爱一个女人,从对婚礼的参与度确实可以看出一二。

想当年,我跟前夫结婚的时候,也差不多相当于是裸婚,婚礼日期更改了两三次,最后请柬都发出去了还被长辈取消了。

我们最后好不容易办了一场花费只有7200元的小婚礼,却全是我自己一手操办。婚礼上,前夫给我的感觉也是“灵魂出窍”,就连举行仪式的时候,他都还在拿着手机打电话。

婚礼办得如何,不一定会影响日后的婚姻,但很多故事的结局,其实一早就写在了开头,只不过当事人假装看不见。

6

马雅舒在博客里写“感谢《步步惊心》让吴奇隆的事业好了起来”。

这话听着有些“酸里酸气”的,但应该也是事实。

大多数男人确实是在经济状况变好以后,打好了经济基础以后,才得以专心发展一段健康正常的恋爱。

穷的时候,他找到的女人可能只是用得到的、他需要的女人。

比如,一个只顾得上一日三餐的男人找对象,首先考虑的可能是对方够不够勤俭持家,是不是身体健康没疾病,是不是吃苦耐劳能做家务能带孩子能伺候公婆,而不是“这个女人我是不是真的喜欢”。

只有当“仓廪实”以后,男人在找对象时或许才可以放弃“功利性”,去追求他真正发自内心喜欢的人(女人同此理)。

 的确,如果一个男人在经济上捉襟见肘,在精神状态上非常低迷,大概率上是很难有意愿、有能力去经营得一份婚姻的。 

一个朋友离婚后,她前夫最好的哥们儿分析起她上段失败的婚姻时,曾直言不讳地说:“他那时会选择你,大概也只是觉得你比较适合做老婆,你会成为他的贤内助。后来他有钱了,所以知道自己真正喜欢和哪种类型的女人睡在一起。”

婚前经济能力强于前夫的她,想起自己上段无性婚姻,对这句话感喟良久。她说,前夫骗得了自己,却骗不了自己的身体。

今天,我们重提马雅舒与吴奇隆的故事,并不是想分清谁是谁非,只是会不由得感慨:一份好的婚姻,太需要各种因素的成全了。

你最好要有相对好的物质条件和精神状态,毕竟能“同甘共苦”的夫妻并不多,“贫贱夫妻百事衰”却是常态。

你要遇到一个真正爱你、适合你、感知得到你的情绪和需求、愿意为你付出并且跟你有良性互动的人。

你要在恰当的时机遇到对方,早一点晚一点都不行。

倘若吴奇隆不经历马雅舒,或许他也不会那么懂得如何去守护婚姻、如何去爱一个人;倘若马雅舒不经历吴奇隆这一段,或许就没法变得更成熟,跟老外的恋情也无法开花结果

莫文蔚在《阴天》里唱:“感情说穿了,一个人挣脱的,一个人去捡。”周迅也在一首歌里唱:“你的伴侣是和谁交换,也许你们曾相识一场,得到失去也可以很好玩。别心酸,每个爱人都是要交换,你弃你取再无关痛痒。”

所以,遇到不合适的人有什么关系。有人弃你如敝履,就会有人视你为珍珠。

感情路上,实在没有什么套路可循。情感教主们教你要温柔、要贤惠、要外柔内刚、嘴甜心硬,要这样要那样,可这些东西也保不了爱情的险,也没法保险。

遇不到合适的人,啥都能成为事儿;真遇到爱你的人,啥都不是事儿。合适,大过一切。

相爱过的人,分开之后,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辩,女人也无需楚楚可怜”。如果说你是一棵树的话,那么对方可能也是个浇水人。

也许,经历过TA以后,你才能长成更大更好的树,才更有能力庇护未来你想要庇护的人。

我们都想成为那个在树下乘凉的人,但命运有时候会安排你去种树,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你以后遇到的人,说不定也是别人种出来的树。 

那么,愿你的人生也能像吴奇隆和马雅舒那样幸运,即使上一次没有遇到幸福,下一次也能在转角遇到那棵可以乘凉的树。

走散的,都是路边风景;留下的,才是桃花源。

如果老天不成全,那就学会自我成全。

全文完

欢迎分享或转发

这是最好的鼓励

一点碎碎念:

天真是忙得不想说话的一天。感谢我们能以这种方式彼此陪伴。晚安。

关注「晏凌羊」

在后台回复关键字“精品文章

可查看更多有料文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还有:

民国故事 | 吕碧城:没有伴侣的人生不完整?

金庸人物 | 金庸小说里 最苦逼的男主角

情感婚恋 | 为什么“好男人”也会伤人?

我的故事 | 我曾经有过一场小婚礼

(喜欢这篇文章,就请扫码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