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淋了雨的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淋了雨的麻雀

2019-04-04 18:11: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淋了雨的麻雀

  淋了雨的麻雀

  文/赵元波

  四月天,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那会儿还是艳阳高照,转眼间,乌云密布,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下降了。

  一只嘴角还是黄色的小麻雀不知为什么,竟然和老麻雀失散了,雨一下,哆哆嗦嗦,乱了方寸根本就飞不起来了,蹲在院子一角,蜷成一团,叽叽叽地叫个不停,那声音很是凄凉。这只小麻雀呀,估计才出窝不久,还不能独立生活,和老麻雀走散了,迷路了,心里慌着呢,一时间哪还飞得起来。

  雨水淋湿了它的羽毛,我真的替它有些担心了,担心天气就这样持续下去,时间长了,它真的就飞不起起来了,在院子里,危险着呢,要是我家的那只狸花猫一回来,见到弱小的它,哪里肯放过的。

  雨依然下着,像线一样,似乎还大了一些,淋在它的羽毛上。也许是太冷了的缘故,这只麻雀有点受不了了,就开始走动起来,到了一个淋不到雨的干处,一截一截地往上跳,就跳到一根干柴上,离地面有一段距离,猫可是够不到它了,它也不叫了,就用嘴在梳理它湿透了的羽毛。雨还在下着,渐渐小了一些,那只麻雀呢,也并不在意,用嘴这里啄啄,那里梳梳,反倒镇静下来了。

  雨终于停了,太阳云层里露出了脸,一见太阳,就暖和多了,那只迷途的小麻雀呢,抖了抖身子,毛很快就晒干了,翅膀硬了,不再哆嗦了,它努力地扇了扇翅膀,一副要飞的样子,或许是在活动活动筋骨吧,一次,两次,三次……它终于飞到了院墙上,我悬着的那颗心这才放了下来。

  一群麻雀飞来了,小麻雀和它们在一块儿叽叽喳喳,在诉说着什么,也许,它已经找到妈妈了。

  院子里的那棵树上喳喳了一阵,终于静了下来,小麻雀飞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淋了雨的麻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