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成长

2019-03-05 22:04:10 作者:海蓝幸福家 来源:海蓝博士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成长

  人总想靠个大树,因为大树下面有阴凉,却忘了大树下面长不了大树,只能有阴凉,阴的时间长了,就只有凉了。

  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从来就没有白来的午餐

  要想成长就要面对风雨,大树下面好乘凉,但是大树下面不能成长。

  如果你感到烦恼痛苦,一定是有的人,有的事,有的地方不尽你的意,或者你想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他们,也没有“得逞”。

  你坚持的越久,痛苦就越持久。你用你以往的方式,只会重复以往的结果

  幸福,是学会与不能改变的一切和平相处

  当一个人把自己遭遇的一切不如意,都归因于别人,把精力用在耿耿于怀攻击他人上,就像是给自己挖坑,终有一天会让自己窒息。

  不管别人做了什么,没有做什么,你唯一的任务是不断成长,增加智慧。人永远无法把控别人,但可以选择自己如何生活

  如果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只说明功夫未到,继续努力

  有些事、有些心情、有些愿望,也许永远只有自己知道和感受那种竭尽全力仍然无奈、无望、无果的忧伤

  人生到头来是一次单独的旅程,陪你旅行的人可能很多,时间有长有短,但最终要独自面对相遇的欣喜、相伴的矛盾,和离别时的伤感

  太多的难过都源于太多的期待、对现实判断的局限。成长是一生功课

  亲爱的,不管谁进入你的生活,也不管谁离开你的生活,不管他给你带来的是苦、是悲、是怕、是怨、还是怒,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让你对自己有更多的看见和了解

  别把心放在对抗逃避上,放在可以收获什么上。

  人容易得意忘形,真正的成长都是在挣扎发生的,所以善待自己的痛苦。

  每个孩子,都有成长的动力与智慧,父母付出心血方向,不应该是无时无刻的督促、唠叨批评,而是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独立面对风雨。

  耐心一种智慧万事万物和人都有自己发展和成长的规律,都按照本身的特点和时间点呈现、成熟,我们能做的最好选择就是等待陪伴

  就像等待蛹化蝶的过程转变,任何试图加快进程的努力,都会适得其反,甚至是不可修复伤害。耐心不是忍耐,耐心中饱含着接纳,忍耐中充满压抑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成长的节奏帮助孩子顺势自发成长,父母轻松,孩子愉悦

  当我碰到问题时,不再想为什么不行、不能,开始想为什么可以和能够时,生命就会越来越有力量、越来越充满快乐自由

  有人说:我犯了不该犯的错。我说:

  没有人犯错,只是发现了成长的机会

  每个人所做的事都是在当时的环境心智条件下做的最好选择。

  所以不必去纠缠对错。每一个事件都是通向智慧的机会。

  我们需要问自己的是:在这个事件中,我收获了什么?

  人生是一系列选择的结果。往前走,莫回头!

  (1)奋斗不一定能带来成功,但是一定能带来成长。其实在我们小时候,都是一样天真一样单纯灵魂回事,是后来慢慢长出来的。所以努力成长,便是丰盈灵魂的开始。

  (2)每个人都要学着长大,要明白总有一些事早就注定了结局,而你想要的只是过程而已。所以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方向,那就是——将人生看作一场对内心的修行,对自我的进化。这样才能一边成长一边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