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前的小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门前的小河

2019-04-10 06:15:2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前的小河

  老家的门前有一条小河,河水静静地流淌着,清澈见底,有时会看见河底的小鱼游来游去,这个时候,就感到特别高兴。小河边上种满了柳树,柳树下边是满地的小草,每到春天来临,小草泛绿,柳树抽丝,风摆柳枝,摇摇曳曳,真个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美极了。如果遇上晴天,坐在小河边,吹着暖风,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昏昏欲睡无忧无虑享受着小河带给我们的快乐

门前的小河

  小河边上发生了很多故事,庄子里的妇女经常到小河边洗衣服,有时候,几个妇女聚在河边,吹着牛,聊着村里家长里短,聊着自己家的男人,粗狂豪放,不加遮掩,遇到经过小伙子也会毫无遮掩地逗趣。

  记得有一天,我大学放假回家,途经小河边,正巧几个村子里还算相识的妇女坐在小河边上,一边洗衣服一边聊天儿,表嫂也在里头。

  “小张子,你回来了?”表嫂见我回来,就跟打招呼

  “哎,表嫂,你在这儿,我表哥呢?”我和表嫂打着招呼。

  “你表哥,在家呢,你找他有事儿?”表嫂说。

  “不要找你表哥,找你表嫂就行了,你表嫂老是想着你。”穿花衣服的邻居李二嫂哈哈笑道。

  “别瞎说,人家还是小孩子。”表嫂使劲儿敲打着李二嫂。

  “不是小孩子了,是大小伙子了,合你胃口啊,肯定满足你。”李二嫂站起来,花枝乱颤。

  “你再说。”表嫂更是用力地敲打着李二嫂,旁边的几个妇女也哈哈大笑,一起跟着起哄。

  “小张子,把你的衣服脱下来,让你表嫂洗一洗,别忘了还有你的内裤啊。”李二嫂说得更起劲儿了。

  “你个死东西,你还说,人家是大学生文化人脸皮薄,不要跟人家开玩笑。”表嫂红着脸跟李二嫂说道,“再说,我真的不理你了。”

  “大学生,不是更好吗?能文能武,你不喜欢?你要是不喜欢我喜欢,小张子,今天晚上到我家里吃饭啊,吃过饭就不要走了,我家老张不在家。”旁边的张嫂也加入进来。

  “不跟你们说了,回家做饭去了。”表嫂站起来,拿着洗好的衣服走了。

  “小张子,看看,你表嫂回去给你做饭去了,多吃点儿,吃好点儿,让你表嫂高兴、舒服啊。”张嫂哈哈地笑着。

  我满脸通红,看看表嫂的背影,也快步离开了。

  表嫂是三年前嫁给表哥的,是邻村的一个大美女。表哥家离我们家很近,表哥又只是比我大了两岁,农村人,结婚早。表嫂读到高中毕业,因为没有考上大学,加上当时的农村人不怎么希望女孩子读书,就没有复读。但是,表嫂对自己没考上大学一直感到很遗憾

  这些个农村妇女,也不懂得稍微注意点,讲话就是那么大胆,那么明了,那么肆无忌惮,也难怪,他们整天生活在农村,和村里的老爷们儿整天开着玩笑,没深没浅的。也许这是她们的一种乐趣吧。我一边想着,一边往家走。

  身边的柳树慢慢地溜到身后,小河水还是静静地流淌着,阳光照上去,波光粼粼,水纹随着微风慢慢地滑向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前的小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