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城里有一条小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城里有一条小河

2018-11-06 21:43:27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城里有一条小河

  小城里有一条白练似的小河,里边自在着无数的蝌蚪。一日下午,他散步于河边,不用付钱,随便拣了几粒放在罐头瓶里带回家,既经济,又可聊做一番风雅

  他很明白自己没有多少才气,偏又爱好写作,眼里看的笔下记的无非是些麻雀野菊牛车之类的东西。他曾写过一首《麻雀》的诗,其中有这样的句子,“屋檐下也能安置一个世界,你若爱笑你就笑吧”,一点英雄样子也没有。

  夜深人静之时,每每伏案奋笔或执卷细品,累了抬头就看见案上瓶中那几粒尤物,仿佛几点带尾的逗号,提醒他该歇息一下了。那些蝌蚪,虽然不穿艳丽的裙带,倒也飘逸轻灵,一会儿上浮,一会儿轻落,自得其乐,让他对人生生出几份达观

  这大千世界,物类繁盛,但各有各的生存方式,对幸福理解也各不相同,象这些蝌蚪,虽然显得那么渺小土气,他们不也生活很快乐吗?反观自己,有时不免自视甚高,常常作怀才不遇之叹,岂不可笑

  他有一个花骨朵一样小儿子,正在上幼儿园。尽管他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却希望孩子将来能有大出息儿子幼儿园的阿姨讲,青蛙是蝌蚪变的,心里很疑惑,怎么可能呢?他就把儿子叫到桌前,让她仔细观察蝌蚪的变化

  日子天天过去了,蝌蚪长腿,退尾,终于变成了一只只小青蛙,孩子雀跃,他也兴奋。他把小青蛙置于桌上,青蛙蹦跳,儿子也摹仿着跳,嘴里还唱着儿歌:“学学青蛙跳,学学马儿跑……”蝌蚪不仅愉悦了他,也给儿子上了一堂生动生物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城里有一条小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