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盘点春节小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盘点春节小假

2019-04-11 19:51:0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盘点春节小假

  “最是时光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鞭炮声日渐稀落声中,乍暖还寒天气里,春节的帷幕落下了,告别了节日人们开始编织各自的春天故事元宵节的清晨,静下心来,梳理起这个假期里,那些历历在目思绪片段

  今年的春节可用岁月静好”形容。一切尤显的安静环境是安静的,心境也是安静的。前几天好友聚会,两位知音都说羡慕我的清净。我说,羡慕都在别人的眼中,你羡慕我的清闲,我羡慕你的热闹;你羡慕我的随心所欲,我羡慕你的被人所需。其实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尤其喜庆的佳节回想前些年老人健在的时候,待不完的客人,做不完的菜,洗不完的锅碗瓢盆……劳累同时享受的是一种亲情品味的是生活的一种气息。而今,虽然有了自己支配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事情,但听到左邻右舍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时,内心难免涌起几丝落寞。因此感慨,无论所处哪种境遇,都要珍惜当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接纳它并享受它,不管滋味是甜还是苦。

  安静的日子基本还是有规律的,没有熬夜到很晚,也没有早起到甚早。饮食尽管略有节制,但身子圆润几分。整本书昨晚才接近尾声,文大大小小写了九篇。微信圈浏览的小文枚不胜举,但留下的鲜有蛛丝马迹。几欲敲打文字,几欲搁浅之时,又在检讨自己书读少了,思想停滞了。空虚之感敦促自己安坐桌前,读纸质的书安顿好游离的灵魂,沉潜复沉潜……

  正月12、13两天学校集合,听校长讲学校规章制度是多年的惯例。怀着几分见到同事期盼欣喜,八点前来到学校,把车子放到车棚,走在楼后还未完全消融的雪地上,猝不及防,一个右侧翻,我滑到了,条件反射般爬起来,周围几个同事逗趣道:“这是最好的见面礼,新年礼物。”当时没感觉异样,一节课后,右手腕丝丝缕缕疼了起来,赶紧用手不停按摩心理作用觉得缓解不少,等下班骑车时,握车把都有点费力,回到家老公唠叨声中贴上膏药,“你说这么大个人,走个道都能摔倒?幸亏是还年轻,要是再老点我看,不骨折才怪?”我理亏似的一笑而过,一天过后,疼痛基本消失。有些跌打伤只会疼一阵子。

  一直很佩服我们校长的精气神,一天半的时间他主讲了我们学校的规章制度重点内容逐条讲解,几乎每条都理论联系实际。化深奥浅显,化艰涩为通俗认真聆听,感觉到每条理念和制度都是校长的智慧结晶作为每一个博士人都应该熟记在心,内化为思想,外显为行动。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学校、成长我们的孩子

  再有两天就要开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盘点春节小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