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班没两天,甲方已经找上门,我有点怀念春节假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上班没两天,甲方已经找上门,我有点怀念春节假期了......

2018-02-23 09:30:53 作者:小新 来源:新周刊 阅读:载入中…

上班没两天,甲方已经找上门,我有点怀念春节假期了......

  开工红包拿了没?拿了赶紧开工!

  ————

  终于上班了!

  站在一线都市的CBD中央,89楼的新鲜空气是那么的亲切熟悉,一扫你春节奔波的疲惫烦闷,让人顿时神清气爽

  “发什么呆?文案搞掂了没?”“今晚交稿啊!”“来来来,开个会”……甲方的呼唤上司的呐喊瞬间把你的诗意击碎。你跌坐在工位上,思绪一片混乱,收假才没两天,竟不自觉开始怀念起过年放假的滋味……

  毕竟,它早已成为你一年中最初的喜笑与乐,有吐槽,也有欢笑。上一秒你刚窃喜抢了个大红包,下一秒又得咬咬牙把它送掉,热热烈烈,吵吵闹闹,狗年春节那些事儿,和我们一起来唠唠吧。

  今年春晚看了不?

  1

  90后,女,广东潮州

  ——————————

  大四考研狗,分数出来有点尴尬,属于踩线那种,还不知能不能进复试。工作还没找,大年初一被老师论文,睡太晚被老妈骂,亲戚一见面就问为什么不考编制不考公务员选择考研,考研出来后能干嘛……如果知道答案,就会不丧吗?

  过年最幸福的事,可能就是半夜里躲在被窝里蹭邻居家的WIFI重温《网球王子》了。我从小学开始就喜欢这群中二热血少年打网球,虽然现在看来又扯又离谱,但看完后还是会热血沸腾,还是会告诉自己振作起来不要怂。

  2

  90后,男,山西大同

  ——————————

  在我们老家,以前好像有个传统叫“垒旺火”,就是用煤块垒一个塔状物,点燃。一大群人围着这个滚烫的大个子转圈圈,寓意“财旺福旺运气旺”。不过因为对环境影响太大,它已经是很多年前的回忆了。

  虽然是狗年,过年头几天的主角仍然还是“马爸爸”。人们一如既往地盯着手机抢红包,不如以后把春节叫做“马云爸爸撒红包”节吧!

  垒旺火。

  3

  90后,女,陕西白河

  ——————————

  作为一个90后的单身阿姨,每逢佳节,必被催婚。

  邻居来家里做客,总替我牵挂着婚姻大事:该找男朋友了,这么大年龄姑娘怎么还不结婚……我还没上阵,我妈抢先说:“你家儿子也三十岁了吧。”邻居立马不说话,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我妈真是一股清流。

  就冲这一波操作,我也要加把劲儿,别让她老人家帮我挡枪太久了。

  4

  80后,男,广东广州

  ——————————

  年初一初二两天,我都自己个人从早上9点到中山图书馆读书,一直看到下午4点闭馆才离开。没有打算励志或者鞭策自我什么的,但今年却是我这辈子最充实的一个春节,也是我决定离开旧的生活方式的一个仪式!值得纪念。

  今年春节没回家,打算自己安静地度过。所以我没发红包,当然也没领红包,至于年货嘛,我花了大概100~200左右吧。

  本来还有点担心,小店都关门了,外卖小哥也回家过年了,春节我该吃什么。后来呢发现自己多虑了,因为初一初二都有东西吃,我忘了吃在广州这件事了。

  在图书馆过年,值得纪念。

  5

  70后,女,山西忻州

  ——————————

  我没结婚,所以还是陪我妈过年。按我们忻州繁峙县的习俗女儿要是结婚了就不能大年初一在娘家,得过了初五才能回娘家,不过现在是新时代,好多人家也不这样守旧了,毕竟这是种陋习。

  我们这里的小年要给灶王爷供奉麻糖,意思把灶王爷的嘴糊住了,灶王爷腊月二十三上了天,就不在玉皇大帝跟前告人们的状了。年三十还蒸了专门供奉上天神仙馒头,还做了8碗供菜,供完了要把它吃掉,寓意沾上神仙福气,与天同乐,一整年福往福来。

  过了初一,我们还要迎纣王喜神。今年的迎喜神日是初五,所以初五那天我要穿的漂漂亮亮出去迎喜神,讨个好彩头。

  狗年春节最幸福的事就是陪我妈过年了,没有什么能比和亲人团圆更开心的了。

  最值得纪念的应该是自己更加成长了,长大了,内心强大了。告别2017,告别不是停留,是为了2018新的出发。

  在山西,有一种年味叫麻糖。

  6

  80后,女,浙江湖 ——————————

  平日忙碌惯了,春节一放假,在紧密的社会协作下突然停滞,还有些不适应。感觉现在年纪大了,同学也不聚会了,目前也没有一个家庭需要维持,自己一个人,就会突然觉得很空。

  新的一年,希望当下的自己能思考和学着如何自处,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学着喘口气、放放松,也希望父母和自己能平安健康,这是最大的财富

  7

  80后,女,北京

  ——————————

  一过年大街上就特别清静,大批的返乡队伍轰轰烈烈地涌向了各个交通枢纽,春运过后,留下一座空城。

  所以在北京春节特别的习俗就是:不堵车!

  8

  80后,女,北京

  ——————————

  一到春节,除了到寺庙里烧香祈福,好多人也各种“云烧香”。滑滑手机,一溜儿的锦鲤和菩萨。前几天,朋友一窝蜂地都在转一个不知什么的菩萨求什么平安,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开始传的……

  上图为春节期间的北京。图/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9

  90后,女,广东顺德

  ——————————

  年纪越大,过年的压力也越大。

  什么时候交男朋友?拍拖了吗?因为我在韩国念研究生,所以总是被问有没有找到韩国欧巴、准备嫁到韩国吗……真的被逼问得不想过年,也不想拜年,不想出去吃饭,只想静静地在房间里面。

  何以解忧,唯有买新衣服了吧!好在,我这里的天气很暖和,27度你信不信?

  10

  90后,女,广东广州

  ——————————

  新春时节的广州又双叒叕20多度了,已然是初夏的节奏

  在市区里过年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习俗,吃完上顿,又马不停蹄地赶着下顿:白切鸡、烧鸡、玫瑰豉油鸡、盐焗鸡、猪肚包鸡……

  在广州过年最大的风俗,可能就是吃鸡了吧!

  在广州,无鸡不成宴。

  11

  80后,女,河南郑州

  ——————————

  巴厘岛、芭提雅、巴塞罗那……假期虽不长,但朋友圈里晒的各种出国游可不少。大家出门旅行,有多少人想在旅行中寻找到新的自己?

  身体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嘛。不去远方,那就安安静静地读读书。从大年三十到初二,我都去泡图书馆,看了三天书,希望能为之前生活的焦虑寻找原因,也为未来发展找出路

  看来过年去图书馆读书的人,越来越多了。

  12

  90后,女,河北邯郸

  ——————————

  过年=加班,无止境的加班,感觉身体被掏空。

  今年,我终于从学校迈进了社会,希望自己能万事胜意。我是年初二回的家,现在有了工作,就算帮家里摘了一天的荷兰豆,也拿不到红包了……

  很多人过年也要在加班。

  13

  80后,女,云南昆明

  ——————————

  感觉父辈脱离不了原生家庭,每年过年都为各自后家多一点少一点斤斤计较,反而忘记对自己最亲近的另一半关怀体恤,春节总是过得剑拔弩张,我真是怕过年。

  14

  60后,女,陕西宝鸡

  ——————————

  这是我过的第一个没有父母的春节,没了家的感觉,也失去了春节的意义,心不知道要去向哪里,眼泪会在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落下……爸爸,妈妈,我想你们!

  今年过年,我买了差不多3000元的食材,没有发红包,领了淘宝的0.6元的红包。

  今年你抢了多少红包?

  15

  90后,男,广东河源

  ——————————

  这两天都在走家串门,跟亲戚、朋友、同学们聊聊天、叙叙旧,发现绝大多数人依旧喜欢抱怨。别人那个做得不好、这个做得不对,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可能是不吐不快吧。

  但是习惯抱怨别人一点用都没有,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管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把过多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这样会产生过分的要求。你才是一切的根源,自己多付出点吧!

  过年的这几天,我联系上了十多年前喜欢的一个妹子,算不算是个幸运的开年呢?

  你的春节有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吗?

  欢迎留言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