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习日志第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见习日志第三天

2019-04-11 18:53:52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习日志第三天

  见习日志第三天

  1

  今天听了两堂内容相同数学课,体会到针对不同学生该如何采用不同的方法。即使是同样的教学内容,在不同的两个班级里,也会有不同的效果

  因材施教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也都明白其背后的意义,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却是少之又少。

  2

  要做到因材施教,不仅是要准备好不同的教学方法,更重要的是要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性格特点,抓住其特质采用适合他的方法,教学效果才能事半功倍

  对于有经验教师来说,因材施教会逐渐变成一种习惯本能

  而作为新教师,可能开始最注重的还是怎样完成当天的教学任务,只专注于知识教授,忽略了学生的学习接受能力

  因为新教师不管是教学技能还是工作经验都还处于摸索适应阶段,还不能分出更多的精力关注到学生本身。

  3

  所以,真正优秀的教师必定是拥有了一定的经验,并且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能够关注到学生的学,并且能够专注于教学的提升,不断磨练自身提高能力。

  比如即使是一个同样的教学内容,在两个班级里上课,也会多次反复打磨教案

  在这样的锻炼之下,能力才会得到不断地提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见习日志第三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