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就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就懂了

2019-03-19 21:17:38 作者:凌九歌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就懂了

  在前几天的留言里,我看到一段很戳心的话:

  ldquo;哭的时候没人哄,孤独的时候没人陪,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终于我学会坚强,但,也不再需要任何人陪……”

  联想到身边的很多人,忽然觉得这段话真的无比真实

  谁也不是刚生下来就那么强大,都是在磕磕碰碰中一步步成长,在无人问津中把自己武装

  有个朋友这样自嘲过:有时听到别人夸我很坚强,心里会有点不是滋味,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心酸

  我只知道,既然我生来就不是被捧在手心里的公主,那只好自己努力变成女王

  曾几何时,那些看似坚强的女人也都是脆弱姑娘,怕黑、爱哭、不敢一个人走夜路

  可现实就是这样无奈,你跌倒了不自己站起来,没有人会拉你一把,而是视若无睹

  没有人知道,从傻白甜变成女汉子过程中,你经历了什么。

  那些坎坷的路、憋住的眼泪,和那些以为自己熬不过去的日子,你终究独自撑下了全部。

  时间长了,渐渐学会了为自己疗伤。

  把倾吐不了的苦楚疲惫都放进夜里,醒来后又将自信阳光挂在脸上。

  原来,不能流的泪,最真实, 不能说的苦,最心酸。

  当你有难处的时候,你就发现了:真心实意关心你的人没几个,总是看热闹的人最多。

  开始喜欢沉默,纵然心中万般思绪飞掠而过,脸上的表情依然平静无波。

  不想再说什么,若是没人懂你,说出来也会被认为是小题大做

  这世上真的没有什么人会对你的处境感同身受,哪怕跟你再亲近,他们也终究不是你。

  和几句不痛不痒安慰比起来,宁愿自己默默消化,让时间冲淡悲伤

  说来真的挺讽刺,在我们最需要有一个人去依靠的时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个人挺过去。

  或许我们早就应该习惯,爱与理解都是强求不来的,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言者无二三。

  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好的运气,有爱人疼宠、亲友呵护,想哭的时候都有人送上肩膀,想放弃的时候都有人给你准备退路

  现实生活中,多的是四处碰壁、摔得头破血流也不肯认输的女人,也许这样的姿态优雅也不漂亮,但她努力的模样,却显得光芒万丈

  没人理解,就自己舔舐伤口,没人陪伴,就自己制造快乐

  苦也好,累也罢,都是自己心甘情愿付出代价

  张爱玲说:

  有两种女人很可爱,一种很会照顾人,会把男人照顾的非常周到,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会感觉到强烈的被爱;

  另一种很胆小,很害羞,非常依赖男人,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会激发男人个性的显现;

  还有一种女人,既不知道关心体贴人,又从不向男人低头示弱,这样的女人最让男人无可奈何

  有的时候,这样的女人并不是不愿意示弱、流泪,而是在太多次打击之后终于知道:

  哭是没用的,有那个时间,不如让自己强大起来,保护自己不再受伤。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女人,千万不要被她看似冷漠外表吓跑,因为那样的外表下,却有一颗比谁都柔软的心。

  她不是不愿说,只是无人懂,不是不想求助,而是无人帮忙。

  希望每一个被迫学会坚强的女人,都拥有独自熬过苦痛能力,却又拥有那个陪你渡过难关的人,无论风霜雪雨,他都在你身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