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习第一天日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见习第一天日志

2019-01-31 20:11:48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习第一天日志

  今天是见习的第一天,来到小学开始学期的见习课程

  首先,进入小学之后最直观的是绿色的大操场,紧接着是一整面墙上生动活泼年画,有学生画的也有老师画的。指导我们的指导老师首先在休息室里开了一个简短的会。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小学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本次见习的一些注意事项,指导老师非常热情,向我们介绍了不同学科的指导老师。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我们知道了小学的年画特色,一旁的柜子上也摆满了奖杯证书等。小学的学生大多属于随迁子女,也存在个别特殊学生心理当年有一点问题。这些都是小学的情况。

  以后在上午第二节课正式开始跟班见习,我和另外两位同学被分到二年级一班。在今天的一整天我一共听了四节课,其中包括数学语文音乐体育课。听课的感受整体来说是比较好的,在听课过程中我发现纪律方面教师花费一定的精力来整顿课堂纪律。在课间操时间,我看到教师和学生在一起进行跳绳等活动,整个操场充满了活力

  在数学课上,学生在教学活动上表现出和操场上同样的活力。大部分同学都在跟着老师设计的教学环节开展学习。在课堂上,教师经常使用某某同学或者某组表现最好,老师很喜欢这样的语言提醒其他同学集中注意认真听课。并且就我观察的这个班级的学生,这种方法效果很好,可能因为是低年级,所以对老师的激励语言反应明显。上午的品德课只上了一半,剩下一半时间被用来做数学试卷国学经典课被用来上语文的评讲课。这种现象可能在中小学都存在。

  课间休息时,我大致参观了一下小学的环境,操场上铺了绿色的软软的草地,有足球框和篮球框,在教学楼后面还有十多个乒乓球台,教室外面的墙上展示了特色的年画,以及优秀的学生。学校文化氛围很好,虽然是临时建设的学校,但体育设施还是挺健全

  匆匆忙忙的一天见习生活悄悄过去,心中充满了期待新奇,在今天的见习中我自己还存在不够主动积极的问题,希望明天能够改正错误继续加油,积极参与,主动提问,这样才会学到更多的知识经验才能让见习起到真正的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见习第一天日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