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砸碎电脑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砸碎电脑的人

2019-04-14 23:42:2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砸碎电脑的人

  我都拍毕业照了,怎么还见不到罗总啊!一旁的哥们在吐槽着……他口中的罗总,是我们初中玩得最好的那群人中的一个,以前大家都叫他肥罗,并不是因为他长得胖,而是因为脸大,还长着一脸不受人待见的痘痘但这些年,提前出来混的他赚了不少,每次的聚会费用,都是他一个人承包,因此得名罗总。现在的他,算得上是名符其实的肥罗,常年的暴饮暴食,加上不正常作息规律,如今已是一个接近200斤的胖子,他总说是时候减肥了,但花上千块办的健身卡,眼看着就要过期,却至今没有激活,每次走在一起,从他口中说出的最多一句便是:走慢点,等等我!但说起他小时候,和现在截然相反,因为家境不好营养不足,让他看起来骨瘦如柴,他没有过多玩具,没有过多的衣服,一年到头都是几件校服轮着穿但在他身上,几乎看不到半点忧伤,在班里,每天都能听到他的笑声,而且极其魔性,让你不禁会被他带动一起笑,以至于和他玩的人,脸颊肌肉都会相对发达!尽管条件比较简陋,但同学之间的没有过多的攀比,大家都在相互包容,一个班级,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学习之余,同学间的感情更是真挚到至今怀念……  之 二  °  转眼大家都初中毕业,哥几个在成绩参差不齐,好的进了市的重点中学,差的只能去到排名倒数学校不同环境下,哥几个的生活方式也大有不同,成绩好的那几个有的一心学习,最终考上了重点大学有的谈上女朋友,高考失败自觉不妥后果断弃妻投学,但复读过后依然不见好转成绩差的几个爱上不回校的路,终日徘徊在网吧酒吧,学校对于他们而言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几人当中,唯有肥罗一股清流,但他是受经济条件所限,无法解放自己天性,只能通过运动来消磨自己的时间。自感无趣的肥罗也曾加入部队,哥几个甚是欢迎,但出到外面,第一次感觉到了肥罗的不自信拘束,与那个终日笑口颜开,无话不谈的肥罗相比,眼前这个不说话,举手投足都畏畏缩缩的人,看起来十分陌生每到掏钱买单,总有家境好的几位哥们搞定,从未让肥罗出过一分钱,因为他的情况,大家也都清楚。渐渐地,哥几人的身边少了肥罗的影子,每次叫他,总是有各种推脱的理由,他像是失了踪,几乎不见人影直到哥几个偶然一次撸串,不料送上烧烤服务员,竟是肥罗,满脸的痘痘加上烧烤熏的油,显得格外心酸哥几个赶紧把他拉过来喝上两杯,他尴尬地看着我们,偷偷指了一下老板意思是,被看到就麻烦了,接着又畏畏缩缩地跑向了烧烤架的方向

  之 三  °  除了运动,肥罗还有一种消遣方式——上网,但这项活动对于他而言,是奢侈的,很多时候,玩了5块钱的他早早就下机,所以,在网吧,看到的肥罗,经常都是站着的,在看别人玩。一天中午,肥罗独自一人来到网吧,不知什么原因,他变得格外暴躁,像是一头脱缰野马,对着游戏破口大骂一气之下,拿起鼠标狠狠地砸向了电脑屏幕,一瞬间,屏幕出现了闪屏,一条裂痕格外明显一时间,肥罗火气未消,嘴边还挂着几句粗话,等到他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闯下了大祸神情瞬间变得慌张随后,网吧的负责人便闻讯赶来,一看电脑,再一看肥罗的这身装扮,想必是个容易欺负的人,当场便把他叫到收银台角落,用强硬语气将肥罗数落了一番站在一旁的肥罗自然不敢顶撞,全程都低着头,在网吧打机的我赶紧安抚负责人的情绪,并一手搂着肥罗的肩部。最终,网吧负责人开出了一千块的赔款,且把肥罗的身份证押在网吧。事件之后,因为拉不下脸面向哥们求救,肥罗只好偷偷地跑到烧烤点,拿着比一般员工要低的工资,后来才得知,这还是他三番央求老板,才换来的工作……从那以后,学校里很少看见肥罗的踪影,更多的是在校外的小卖部,每次见他,嘴里都是叼着店里最便宜的散烟,一副毫无所谓神态也许是他体会人和人的差距,心里很不是滋味,也许他认为,没钱,真的一无是处……这一切都只是停留在对他猜想,对于他的那种神态,让人捉摸不透。

  之 四  °  不久后,肥罗便离开了学校,连退学手续都没办,和哥几个打了个招呼后,便走上了社会道路年间,他和我们少了来往,即使过年,也未能看到他的踪影,他曾私底下和我说,不回去过年,不是因为不想,是因为混得差,没有钱,也没有脸面回去……这几年中唯一一次见他,是在深圳的一个旧居民区旁,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他黝黑的黑眼圈和没有气色嘴唇,想必为了工作,连身体都顾不上了。如今表面风光的他,依然是那个爱笑的肥罗,但风光的背后,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努力,这一切,可能是源于那台被砸烂的电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砸碎电脑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