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暗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暗示

2019-04-04 13:55:5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暗示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山风图文综合网络

  这天,市局的林局长到县局来检查工作

  林局长是刚从其他单位交流过来当局长的,这是上任后第一次来县局,县局在安排上十分尽心。每餐饭虽然只是吃些地方菜,却也有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特色美食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酒。不是县局小气实在上下都有文件规定公务接待不准上酒。县局邓局长怕林局长批评自然不敢随便上酒。不过,林局长倒是不怎么在意,还一脸轻松地说:“好,这样蛮好,我没有酒量,本来就不喜欢喝酒,上桌就吃饭,舒服。”

  一连几餐都是这样,没有上酒。

  然而,邓局长并不知道内情。林局长其实很喜欢喝酒,酒量也不小,即便在家吃饭也得喝上二两。连续几餐没喝一滴酒,再加上满桌子好菜,惹得林局长心头酒虫乱窜。

  秘书小易知道林局长的爱好,私下问他:“局长,要不晚上吃饭我让他们上点酒吧?”

  林局长摇摇头,“这样不好人家不上酒,我们总不能厚着脸皮讨酒喝。”

  ldquo;不用您开口,我来讲。”“你是我秘书,你开口跟我开口,性质都是一样的。”

  ldquo;您放心我会注意方式方法的,绝不会直接开口要酒。”

  林局长不再做声。

  得到局长默许,当晚用餐前,小易将邓局长叫到一边,小声说:“邓局长,林局长特意交代过了,今天晚上直接吃饭,不喝酒,一点都不喝!”

  邓局长一时没反应过来,“这几餐不是都没喝过酒吗?”

  ldquo;我知道这几餐都没喝酒,但这是林局长特意交代的:晚上直接吃饭,不喝酒。还不明白吗?”

  ldquo;哦!”邓局长恍然大悟,“明白了,我明白。”

  开饭了,饭桌上除了一如既往摆满好菜外,赫然多了两瓶茅台。林局长沉下脸问:“怎么上酒了?不是有文件规定吗?”

  邓局长急忙赔笑说:“这酒是我从家里拿来的,是私酒,不是公酒。我个人请您喝酒,不违反规定吧?”

  林局长脸上立时有了笑容,“这样啊!你太客气了,那我们就少喝点,意思意思?”在座诸人立即齐声附和:“对对,少喝点,少喝点!”于是觥筹交错,一桌子人热闹闹喝了起来。

  酒后离席时,林局长面若桃花满意地打着酒嗝,赞许地拍了拍小易的肩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短篇:暗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