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出轨后,我被我妈逼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爸出轨后,我被我妈逼死了!

2019-04-20 12:45:08 作者:写故事的橙叔 来源:遇见橙叔 阅读:载入中…

我爸出轨后,我被我妈逼死了!

  “妈,非要把我逼死你才开心吗?”

  陈洁猛地一激灵,醒了过来,她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心中充满悔恨

  “难道,我真的错了么......”

    1  

  年轻的陈洁是迷人的。

  美丽自信,追她的男人不在少数,可是没有一个她看得上。

  虽然家里穷,陈洁只读到小学辍学了,但是她骨子里却看不起那些跟她一样在厂里打工的男人。

  她觉得,自己以后要嫁的男人,一定得是彬彬有礼,满腹诗经读书人

  她很幸运

  20岁那年,经媒人介绍,她认识了林泽,一个初中老师,比她大六岁。

  两人从交往结婚,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婚后第二年,陈洁生下儿子林涛,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平淡温馨

  然而幸福没有持续多久,林泽出轨了。

  原来林泽跟陈洁在一起前有过一个初恋,两人高中早恋被家里人反对无奈分开,到大学失去联系

  前两年一次同学会,林泽跟初恋又重新联系上,彼此旧情难忘,瞒着老婆母亲,林泽出轨了。

  两人偷偷摸摸谈了两年婚外情,母亲去世后,林泽终于忍不住向陈洁摊牌。离了婚,孩子归陈洁,房子也给了她,每个月三千的赡养费。

  可是物质上的弥补,并不能治愈陈洁心口上的伤痛

  离婚,才是她跟儿子噩梦开始

    2  

  前夫小三就像扎在陈洁心头的一根刺,怎么拔都拔不掉。

  陈洁也知道,变了心的男人是抢不回来的。何况那个女人学历高,样貌也比自己出众,跟她一对比正常男人都会选择她不选自己。

  陈洁就是不服气。

  奈何自己样样不如她,所以她把自己的不服气压在儿子林涛身上,指望林涛替她争口气

  也幸好,林泽对她虽然渣,可是对自己的儿子还是上心的。哪怕再婚后,他跟那个女人又生了一个儿子,他也没因此忽略对林涛的关心

  看着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再看自己只剩下儿子作伴。

  从那之后,陈洁活着的动力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儿子能给自己争口气。

  只是她没想到,把大人压力强压在孩子身上,会对孩子造成多么恶劣后果......

    3  

  父母离婚对林涛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爸妈依旧爱着他,只是两个人分开住,而且多了一个比妈妈还要漂亮阿姨陪着爸爸

  那个阿姨很温柔,眼里总带着笑。

  有时候林涛去爸爸家里吃饭,她还会拿糖果给他,摸着他的头,关心他的成绩。偶尔,她也会盯着他眼里充满愧疚......

  那种温柔,自从爸妈离婚后,林涛就没有在妈妈身上感受过了。

  说到底,那个女人虽然伤害了陈洁,可是对孩子,她也是心有愧疚的,毕竟是自己抢走他的爸爸,让他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

  而她对林涛的好恰恰踩了陈洁的老虎尾巴

  陈洁心想:“你抢我老公就算了,就连我儿子你都要抢!”

  陈洁严令禁止儿子去他爸爸家,更不准他跟那个女人有联系。

  歇斯底里的陈洁,让年幼林涛愈发想念那个温柔的阿姨,也更加害怕自己的母亲。

  自从跟爸爸离婚后,妈妈变得越来越可怕

    4  

  离婚后,陈洁对林涛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只有你了,你必须给我争气。”

  所以,从小学开始,林涛的生活里只有学习

  妈妈不准他随便交朋友,因为“朋友”只会影响他的学习。

  当然,那些成绩优秀同学例外

  陈洁总是让林涛多主动跟那些成绩好的同学交朋友,她说:“你多打听别人是怎么学习的,这样才能超过他们。”

  林涛的童年,被陈洁提前灌入了大人世界里的“勾心斗角”。

  林涛虽然反感妈妈的要求,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反抗,因为妈妈经常说“我都是为了你好”,他也觉得,妈妈不会害自己的。

  林涛的学生生涯,是孤独的。

  而这种孤独,也造就他长大后性格上的孤僻

  除了交朋友要被干预,学习上陈洁更是把林涛管得死死的。

  她对林涛的最低要求是保证每一次考试都要年级前三,考不好总会对林涛说:“你太让我失望了。”

  林涛最受不了的,就是这时候妈妈望着他,眼里显而易见的失望。

  每一次林涛都会自我否定“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

  高二分班时,明知道儿子喜欢画画,可是为了所谓前途,陈洁还是逼林涛选了他最讨厌的理科

  所以林涛才会羡慕自己那个“弟弟”,他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东西父亲也对他无条件支持。有一天他说自己想学音乐,父亲当天就买了一架钢琴回家。

  那一刻,林涛多么希望养大自己的是父亲而不是母亲.....

  陈洁从来都不知道这些,或者说,知道了,她也只会觉得这是孩子青春期的“矫情”。

    5  

  长大后这种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演变得越来越严重

  读书时林涛跟那个女人的儿子不是同一年级的,陈洁还不会处处拿来比较。可是工作后,那就不一样了。

  陈洁对儿子的要求是:工资必须比他高,工作必须比他气派公司要比他有名职位要高过他......

  幸好林涛自己争气,研究生毕业后就在国内某大牌公司当码农,月薪也有两三万。

  他也不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不会完全听母亲的话,更不喜欢母亲一直拿自己跟父亲的另一个儿子比较。

  林涛劝过她,不要太在意对方,什么都要跟他们比,这样自己永远会快乐

  陈洁却不这么想。

  她这辈子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儿子能够把那个女人的儿子踩在脚下。

  林涛见母亲执迷不悟,只能躲着她,找了个借口自己搬出去住。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过了两年,一直到林涛谈了女朋友准备买房结婚。林涛的女朋友是名文员家境一般,但是人很文静,跟他彼此喜欢。

  可是这一段感情却遭到陈洁的反对。

  原因是,那个女人的儿子也准备结婚,可是他女朋友家境很好,爸妈都是当官的,这样对比起来,陈洁对林涛的女朋友是百般不满意。

  林涛磨了很久,母亲还是不肯点头。

  终于,林涛压抑多年的情绪在一次争吵当中爆发

  “妈,你能不能不要逼我?从小到大,我从来没跟你提什么要求,你的要求我也尽力去满足,我知道你心里委屈,所以我也尽量不给你添堵。

  可是你能不能什么都要拿我跟别人比?

  你为了证明自己不比阿姨差,你就把你的压力施加到我身上,从我要穿什么类型衣服、吃什么东西、交什么样的朋友、晚上几点回家、大学要学什么专业、上班要做什么类型的工作,这些你都要管着。

  我也从来没有反驳过,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优秀,足够让你自豪了。可是现在因为别人,你一直反对我的婚事,你真的想逼死我才甘心吗?

  你知道这么多年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吗?

  不是希望看到你跟爸爸复婚,而是希望我能快点独立,快点成家,快点逃离你身边!”

  林涛藏在心里多年的话被他一口气说了出来,陈洁看着竭嘶底里的儿子,就好像看到多年前拉着小三的手离开她的林泽。

  那一刻,一股气冲上她的脑袋

  “啪”,那重重的一巴掌打愣了林涛,也打灭他对母亲最后的期望

  这一次谈话最终还是不欢而散,林涛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肯吃饭,陈洁跟他道歉他也一声不吭

  要不是陈洁察觉异常,拿了备用钥匙开门,林涛就没了。

  原来林涛早就备好安眠药,做好跟母亲谈不拢就自杀的准备。

  被母亲打了一巴掌回到房间,他就吞下安眠药准备自杀,要不是母亲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6  

  陈洁的故事只讲到这。

  那天晚上她在医院的时候给我打了一个多小时微信语音,一边说一边哭。

  那晚她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叔,难道我真的错了么?”

  是的,陈洁真的错了。

  这件事里,最可恶的是背叛家庭的林泽,还有插足林泽婚姻前任,他们才是造成这件悲剧罪魁祸首

  可是林涛的压力,大多是来自陈洁。

  陈洁因为自己的遭遇,将自己的一切压在儿子身上。她是爱林涛的,可是她的爱同样令林涛喘不过气。

  她一直把前夫跟小三当作敌人,儿子的人生就是她博弈筹码,她以自己的高标准来要求林涛只是为了向前夫跟小三报复

  我能理解她的悲伤,可是我不能认可她的做法

  孩子是无辜的。

  陈洁从来没有想过儿子的感受。

  孩子就是一张白纸,而陈洁在林涛这张白纸上写下了仇恨,以至于林涛的前半生一直活得很累。

  他甚至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好不容易谈了女朋友准备结婚,还要因为女友家境不如别人而遭到母亲的反对。

  长久以往的压抑终于在争吵中爆发,林涛也选择了极端方式来向母亲抗议,幸好,陈洁及时发现。

  只是如果她依旧不知悔改,深陷在对前夫的仇恨当中,她永远得不到救赎,林涛也无法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也应该拥有自己的人生选择权

  孩子不是父母的扯线木偶,更不是你施加报复的工具忘记过去,是放过自己,更是放过孩子。

  你的生活过得好了,才是对伤害你的人最好的报复。

  今天的故事来自粉丝陈洁,

  经过同意

  我将故事写了出来,

  因为昨天那则“少年跳桥自杀”的新闻

  陈洁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点醒

  那些盲目的母亲,

  多关心孩子,

  就算大人的生活有再多不幸

  孩子都是无辜的。

  -猜你想看-

  |董卿素颜被骂又老又丑:45岁的女人怎么了!

  |东莞婴儿坠亡惨案:父母一秒疏忽,孩子拿命买单

  |刘嘉玲:我这辈子不用靠梁朝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