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夜的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夜的雪

2019-04-26 19:03:02 作者:白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夜的雪

  刘 崭

昨夜的雪

  昨夜的雪过后,积存了一寸多厚。

  正午,阳光明朗。窗外,铺满白雪楼顶上飘着一面热烈的红——火红的布单上印着大朵大朵粉色牡丹,间或有几片绿莹莹的叶子。花开富贵小时候常见这种印花被单结婚时做被面或者给一两岁的小孩子蛤蟆棉鞋,有热闹喜气乡里乡亲喜欢这种大红大绿,简洁大方,最能表达心意

  冬日的风凌冽逼人,这抹亮红裹着柔和阳光不停地飘呀飘,荡漾着火一样热情和三月阳春明媚

  红色的被单在寒风中飘忽不停,我的思绪已飞跃千里万里。

  那个遥远的近午,一辆马车嘚嘚地从眼前跑过,马头上挂着一大朵红花,红花随着马奔跑的节奏欢快摇摇晃晃。马车厢里竖卷着一管苇席,席边对口扎着长长的红丝带,苇席里面端坐着新嫁娘,新嫁娘身穿簇新红底印花对襟大棉袄。马车夫用力地甩着响鞭,车厢前边坐着压轿孩儿……

  路尽头是一座小村庄。村庄里一户人家小院人马三气,热闹非常。院门口的一棵大杨树上绑着两只大喇叭,大喇叭里呜哇呜哇吹奏着一家人希望唢呐曲《百鸟朝凤》在村子上空回响

  ……

  苇席里的新娘,如今,已经成了奶奶,偶尔在村头遇见她。她满头银发,如眼前的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夜的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