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务事,一起做,夫妻感情会越来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务事,一起做,夫妻感情会越来越好

2019-04-26 15:45:23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家务事,一起做,夫妻感情会越来越好

  文/紫枫

  乔迁新居,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是搬入新家不到两个星期,小嫚和老公就吵了起来。

  吵架的起因简单,还是那些鸡毛蒜皮小事,谁的家务活干的多了,谁的家务活干的少了,谁的家务活少干了。

  两个人都有自己观点看法,站在各自的立场上,各不相让,吵得不可开交

  小嫚一生气,就带着儿子回了娘家。老公打电话也不接,发微信也不回,老公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老丈人家去接妻子

  老两口看到女婿来到,兴冲冲地买菜做饭款待女婿。

  晚饭时候,老两口不断地夹菜给女婿,搞得女婿都有些受宠若惊

  吃完饭,丈母娘厨房洗刷碗碟,老丈人也跟着进去。不一会,老两口出来,有说有笑

  老丈人问女儿女婿:“知道家务活意味着什么吗?”

  女儿女婿摇了摇头。

  老丈人说:“家务活意味着这是一家人活儿,这是每个家庭成员责任义务只有在每件细小的家务活里,才能真正的感受到那种同甘共苦相依为命夫妻生活。在共同的做好每一件细小的家务活中,夫妻的感情能够得到促进,也能得到升华。不要小看家务活,家务活是维系夫妻情感永不降温纽带。”

  小两口听了,若有所思。晚饭回到了自己家,两个人都争着做家务,果不其然,在共同做好这些家务活的同时,夫妻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在现代社会婚姻家庭里,夫妻两人努力工作,努力赚钱,想着提升生活的质量,质量水平提高了,但是夫妻之间的感情却没有提升多少,很大的一层原因就是缺少共同来做家务活的习惯

  2019年2月15日,2018浙江省法院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出炉,全省法院一年的离婚纠纷案件共有49804起。排名第一的,34.21%的离婚纠纷因生活琐事造成。

  家务事一向被视为微不足道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恰恰就是这些毫不起眼的琐事,成了压垮夫妻感情,打败婚姻家庭的头号杀手

  家务事从来没小事,一段美好幸福的婚姻生活本来就是由70%的生活琐细、20%的家人相处、10%的共同奋斗构成的。

  一个温馨的家庭,之所以能成为可以让每个家人心灵栖息的港湾,成为可以让每个家人遮风挡雨坚固堡垒,正是由于建筑这座港湾、这种城堡原材料,就是一丝一块、环环相扣,注入无限亲情在里面的生活琐细。

  所有的似水流年岁月静好、平安喜乐,都是因为有爱你的人在牺牲、在守护这些平常熟视无睹的琐细之事。

  诗和远方的意境虽好,但如果没有家做后盾,那就只是一只无处落地、到处流浪可怜小鸟

  当婚姻中的两个人,不愿再尽义务、负责任,不愿再以平和心态看待这些生活琐细时,曾经心灵栖息的港湾,曾经遮风挡雨的堡垒,就会被不断拆卸,只剩下断壁残垣,婚姻就会走到尽头,家庭也会烟消云散

  真正幸福的婚姻,就是在细水长流的夫妻相处里,在共同经营鸡毛蒜皮的生活琐细里,完成了维系夫妻感情永葆新鲜使命,达到白头到老的幸福彼岸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真正的幸福婚姻,最终都会返璞归真

  ☆☞婚姻对于女人而言,意味着什么?

  ☆☞夫妻相处的技巧男人要捧,女人要宠

  ☆☞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如何增加新鲜感

  ☆☞夫妻两地分居,如何坚守对爱的底线

  ☆☞好的婚姻,一定要珍惜共过患难的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