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妈背后插刀无底线,我不战而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妈背后插刀无底线,我不战而胜

2019-04-28 03:30:11 作者:左左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后妈背后插刀无底线,我不战而胜

  本号原创插画|喵喵夏 文|雨筱

  01

  车亮谈了个女朋友,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一个叫周琳娜的姑娘

  纤瘦,清秀腼腆温柔……从外形性格,都是车亮喜欢类型

  他们俩相识相爱都很偶然。

  周琳娜入职的第一天,车亮负责带他们这批新来的实习参观公司。

  走到一半时,车亮听见后面有人小声嘀咕:“周琳娜呢……周琳娜怎么不见了?”

  车亮回头一看,果然少了个人

  于是他让随行的小于继续带队参观,他折回去找周琳娜。

  返了没多远,就看到周琳娜在墙角花坛那儿艰难地半蹲着,一只鞋脱了,掉在地上。

  车亮定睛一眼,立刻明白了。

  这姑娘穿了高跟鞋估计是新买的,鞋子质量不怎么好,鞋帮硬,脚踝那儿磨破了,触目惊心的一片红。

  完全可以跟他说一声请个假,难以想象她是怎么硬撑着走了近一个小时

  02

  车亮看到她轻轻按了下磨破的脚,疼得倒抽一口气,从包里抽出一张卫生纸,叠了几叠,垫到鞋子里。

  然后一瘸一拐地出来,继续艰难地往前走,没注意到站在斜后方的车亮。

  车亮心生恻然,他了解职场新人谨小慎微战战兢兢打掉牙齿和血吞。

  他飞快地跑到公司医务室,买了一包创可贴过来,特意买了大号,能把半个脚踝都覆盖了。

  他追上她,在后面喊:“周琳娜,等一下……”

  周琳娜回头,看见车亮先是吓了一跳,继而有些尴尬:“车老师!”

  车亮什么也没说,把创可贴递给她。

  走了几步,看到周琳娜还站在原地,脸上是惊愕感动表情

  03

  一件小事,过去就忘了。没想到几天后,周琳娜送给车亮一个很精致的镇纸,表示感谢

  车亮很惊讶。那天,他也就是举手之劳,她居然一直放在心上。而且打听到他爱好书法,送了个这么投其所好礼物

  车亮以前认识女孩,尤其是长得漂亮的,大多自视甚高,飞扬跋扈,觉得男人理所应当给美女殷勤,她们接受是看得起。

  就像前女友,有一次,下着大雨要吃蛋糕,车亮冒着雨跑出去给她买。

  回来后自己淋得浑身湿透,蛋糕却滴水未沾。女友尝了一口,很不高兴地说:“我不喜欢这个口味……”便扔到一边,看也不看车亮,打开手机追剧去了。

  车亮愣住了,头发上的雨水滴滴答答往下流,那一刻真是又恼火失望

  男女之间的感情,如果只让一方付出,另一方还不领情,肯定长久不了。

  果然,两个人很快就不了了之

  04

  相比之下,周琳娜简直太懂事善解人意了。

  车亮有些动心。

  他有意观察了一段,发现这个女孩不爱多说话,踏实能干,默默做着自己分内的工作,不讨巧,有分寸,从不给别人带来任何麻烦

  车亮找了个机会,对周琳娜表白

  他很忐忑,怕被拒绝,毕竟他比周琳娜大了好几岁。

  没想到周琳娜居然有点儿受宠若惊,说怕自己配不上车亮。

  美而不自知。车亮霸气地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

  周琳娜羞涩笑笑,算是默认了。

  两个人好了一段时间后,车亮才发现周琳娜总是有些诚惶诚恐,不习惯别人对她好。

  就连车亮作为男朋友,对她的爱和呵护,她都似乎有负担,觉得自己无以为报。

  周琳娜独自租住一间很小很破的房子,车亮想让她搬去和他同住,她嗫嚅着:“我怕会扰到你……”

  女友矜持,车亮也就没再坚持情深自然水到渠成,他们还需要时间

  有一天车亮去看周琳娜,发现她自己战战巍巍地站在椅子上换灯管,车亮不高兴:“你打个电话让我来啊,不然我这个男朋友干什么用?”

  周琳娜脸红红地下来,让车亮踩着椅子上去,她小心翼翼地扶着,生怕车亮摔倒。

  车亮心里既温暖有种说不出的情愫,以前的女朋友自私烦恼,现在周琳娜太过懂事,他也烦恼,总觉得她跟他有隔阂不够亲密无间

  05

  周琳娜的生日到了,车亮想给她个惊喜

  那天下午,车亮请假提前回去布置,快下班时,打电话约周琳娜去他家。

  周琳娜一进门,车亮就蒙上她的眼睛。等她睁开眼时,发现房间鲜花蛋糕烛光晚餐浪漫旖旎

  她目瞪口呆,一副不知所措样子

  车亮牵了她的手:“傻瓜,今天是你生日,不会忘了吧?”

  周琳娜愣了片刻,眼泪汹涌而出。

  不是喜极而泣,是真的哭,她拼命捂住嘴,不让自己嚎啕出声。

  车亮吓坏了,把她拥进怀里,一迭声问着:“怎么了宝贝儿?你怎么了?”

  周琳娜好不容易才平复下来,露出一个难为情笑容:“对不起,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太激动了!”

  第一次过生日?车亮满心狐疑,但看她这样,也不好追问,便刻意营造开心气氛:“第一次啊,那我太荣幸了!”

  两个人共进晚餐,饭后,周琳娜吹了蜡烛许了愿,又分享了蛋糕,倒也甜蜜温馨

  临走时,周琳娜第一次主动抱了车亮,在他耳边温存地道了谢,是发自肺腑的感动。

  06

  这以后,周琳娜对车亮愈发地好。

  车亮早上有赖床的习惯,周琳娜每天早上都打电话叫他起床。

  有一次车亮晚上开会,手机静音忘了调,第二天被一阵砰砰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周琳娜气喘吁吁惊慌失措,说打不通电话还以为车亮出什么事了。

  她笨笨地担心他的样子,让车亮心里很温暖。

  车亮经常不吃早餐,周琳娜便每天都给他带到办公室,有时候是外面买的,有时候是自己亲手做的。

  公司的人没有不羡慕车亮的,这年头,既漂亮贤惠的女孩简直是凤毛麟角,车亮这小子真是赚了。

  每次听到别人的夸赞,周琳娜都只是笑笑,羞涩,又有些不自然。

  07

  有天晚上两个人一起去看电影,看到一半周琳娜突然冲出去。

  车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急忙跟着跑了出来,直到出了电影院,才看到周琳娜坐在路边哭。

  那一刻他的心揪得很紧,直觉告诉他,周琳娜是真的有什么事瞒着他。

  他蹲在她身边,一边轻轻拍着她的背,一边小声问:“宝贝儿,你怎么了?说出来,比憋在心里好受!”

  周琳娜把头靠在他的肩上,一边啜泣,一边断断续续地倾诉

  车亮这才知道,周琳娜出生时,妈妈难产去世。

  她活了下来,但却失去了至亲的人。

  刚才电影里的情节,正是女人孩子凶险。她应该是被这个刺激到了。

  “……都是因为我,妈妈才走了……所以我从来没过过生日。”

  疑团迎刃而解,车亮把周琳娜紧紧拥在怀里,克制着自己的眼泪,心里默默念着,一定要好好爱惜、好好心疼这个可怜的女孩。

  08

  两个人的感情急剧升温,开始婚论嫁,车亮提出家长

  先去了车亮家。

  车亮家就在临市,父母开明儿子带回来这么个漂亮懂事的姑娘,简直不能再满意了。

  接下来,车亮便开始筹划着去见周琳娜的家人,她家在外省,离得很远。

  但周琳娜一直找借口往后推。

  婚事迟迟提不上日程,车亮很着急,不知道周琳娜为什么不带他回老家

  眼看五一假期到了,车亮表示无论如何都要和周琳娜回去见见家长。

  周琳娜脸色苍白沉默了好半天,才嗫嚅着说:“我没有家……”

  车亮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周琳娜把头扭到一边不说话,车亮诧异地凑过去,才发现她脸上全是泪。

  这……又怎么了?

  “我不敢带你回去,他们说我……命硬……克夫……”

  什么什么?

  09

  原来,周琳娜出生时妈妈难产去世,老家那边迷信传言她命硬。

  后妈更是积极地请人来专门给她算了一卦,说她在家克父母,出嫁克丈夫

  因为这个,周琳娜从小就不受待见,爸爸不让她接近自己,连看都不看她一眼。

  姥姥看她可怜,把她接过去养。六岁那年姥姥去世,爸爸接她回来,听后妈的建议院子一角盖了间小屋,周琳娜吃饭睡觉,都在那里。

  好在周琳娜争气成绩一直很好,考上大学时,爸爸如释重负:“我也算尽到义务,把你养大了,走得远远的,以后别再回来了……”

  学费助学贷款生活费勤工俭学,大学四年直至毕业后,家里没人联系她,她也没有再回去过。

  和车亮恋爱后,周琳娜一直有心理负担,从小被那些传言困扰,遭人冷落疏远,虽然后来知道是迷信,但心里也是忌惮的。

  所以总是小心翼翼,不敢和车亮太接近。

  更是不敢带车亮回老家,怕他知道那些传言后跟她分手

  “小时候,最怕打雷下雨的夜晚,一个人蜷缩在小黑屋里,怕得要死……”

  车亮只觉得一股难言的酸楚上心头,这个女孩,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失去母亲,已经够不幸了,还要被这些无稽之谈伤害,被歧视被冷落被恶意中伤。

  无法想象那些个漫漫黑夜柔弱的她,如何熬过孤独,熬过恐惧

  怪不得,她总是心事重重、小心翼翼、隐忍怯懦,懂事得有些过分。

  她太缺爱太缺安全感了。

  10

  车亮简直是堵着一口气,很快和周琳娜结婚了。

  他只想好好爱她,给她一个温暖的家,弥补她之前受过的伤。

  婚后,在车亮的呵护下,周琳娜开朗了很多。她不矫情,待人真诚,和公公婆婆单位同事,都相处得极好。

  而车亮,家有贤妻,后方稳固事业蒸蒸日上

  两年后,周琳娜生了对龙凤胎,粉雕玉琢,圆润可爱

  刚好车亮也升职加薪,可谓几喜临门。

  克夫的谬论不攻自破

  车亮为了补上周琳娜心上的窟窿,找了个时间,一家四口和和美美出现岳父家。

  周琳娜看到爸爸老了,眼角鱼尾纹层层叠叠,不复当年的刻薄冷血。和外孙外孙女玩的不亦乐乎。而后妈,借着个由头出门了。

  也好,周琳娜并不屑于在她面前炫幸福,只是想让这么多年悬着的心有个落脚点

  不管当年受了多少苦,周琳娜终于活的有点滋味了。身世悲惨的女孩,不会贪婪,一点点的甜,便幸福了她的全世界。她也足够幸运,正好有人疼爱

  车亮和周琳娜一直恩爱有加,彼此关心,甜蜜温存。

  浩劫余生漂流沧海,终见陆地

  左左家自用两年的亲子英语推荐:凌晨两点,闺蜜朋友圈求助

  往期精选

  背叛前任送上门,被我狠虐

  我在老公身边放了个妖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