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臧启玉律师:和珅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臧启玉律师:和珅之后

2019-04-25 07:00:34 作者: 臧启玉律侠 来源: 臧启玉律师1 阅读:载入中…

臧启玉律师:和珅之后

  和珅我国历史上最有名贪官,他具体贪了多少呢?据统计,他个人财富相当于清朝15年财政收入总和,富可敌国名不虚传

  钱财玩意适量可给人带来幸福过多了就会招来杀身之祸。嘉庆皇帝上台之后仅十五天的时间,就杀了和珅,抄了和珅的家,清朝一下子国库充足

  然而,嘉庆杀了和珅之后,一些原本顺利的事情突然变的不顺利了。

  以前朝廷遇到什么事情,和珅都会及时站出来,大包大揽,和珅死了之后,朝廷有困难大臣们没有人敢站出来说话了。

  我每天都会读一些经典特别是历史书,常有所思。

  权力产生腐败。那么为什么以前和珅总是愿意承揽很多事呢,因为有了权力,就有了贪污的机会官员们都天天喊累,可是都硬着头皮往上升,没有见几个感觉工作累而辞职的。

  反腐需要建设常态化的制度。和珅活着的时候全国老百姓都知道和珅是一个贪污成性的官员,也有不少人举报和珅,结果和珅没事,举报的人没有几个落下好结果。最终导致和珅倒台的还是皇帝一个人的态度,当然嘉庆也不是为了反腐败,而是为了图谋和珅有家产。所以,一个真正反腐败的社会,只要发动全国老百姓监督力量,有举报就必查,腐败根本就没有存在的社会基础

  反腐败更要反对行政作为。拿人家手软,贪官的好处就是贪了还办事,反贪的结果就是所有官员都占着茅坑不拉屎了。和珅确实贪污了,但是从历史上的记载,和珅却是极有才华能力的,他在位的时候可是做了不少实事,为国家作出了贡献的。和珅倒了之后,大臣们收敛了许多,但是大臣们也不愿意做事了。

  死刑制度对于贪官绝对不能废除,而且要加大死刑的实施力度。和珅为什么贪得无厌,就是因为乾隆皇帝太喜欢他了,据野史上说两个人还是同性恋,虽然不可全信,但是也说明和珅在皇帝心中的重要性。就是因为和珅认为乾隆皇帝不会杀他,所以才放开手大贪特贪的。我认为,只要对贪官的死刑废除了,或者实施的松了,要想建设清正廉明的官场,那简直就是胡扯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