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孩子的表情里,看到了深深的嫌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孩子的表情里,看到了深深的嫌弃!!

2019-04-29 14:46:26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我在孩子的表情里,看到了深深的嫌弃!!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有个会做饭且爱显摆的发小,意味着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可能收到她发的美食图片

  仅仅发朋友圈不够的,万一朋友圈人多,我错过了呢?所以,她一般会私发给我,收到她照片的时候,我可能正在上厕所、哄娃、码字,也有时候,我正在为了减肥,努力忍饥挨饿

  如果此时,看到美食照片,简直就是一种巨大的煎熬啊。

  偶尔我也会心里痒痒,按捺不住试一试的冲动,虽然我一直属于手稍微有点儿残(好吧,稍微这个词或许不太准确,我是手残),但是冲动太强烈,好比龙卷风,仿佛在鼓励我这个手残党,你也可以的。

  加之小懒虫又经常说,这个做法超级简单,你也可以做给又又吃。做饭嘛,重在享受过程

  怎么我从来不觉得过程美好?还“简单”又“超级”的,我怎么觉得光那些配料,就挺难配齐,毕竟我的厨房除了盐酱油醋,连味精、鸡精都找不出来。

  昨天小懒虫又给我发了黄金芝士土豆小丸子,这次她不但强调了简单,还说,这个不但又又可以吃,绵绵也可以吃。

  这不由地让我眼前一亮,也赶巧了,正好家里有蒸好的土豆,正好家里有芝士,正好家里有油,正好我有时间(这才是重点),四个“正好”凑一起多不容易,看来今天适宜做这个菜。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洗洗手,我就开始按土豆,配料里提到了面包糠,这玩艺儿我不但没有,还是第一次听说,百度它是啥玩艺儿时,我看到达人们说可以用吐司面包做,厉害了我,竟然也三下五除二做了一份面包糠。

  土豆泥做成圆球状,放上芝士,揉圆,在面包糠里打个滚儿,就差下油锅炸了,看这半成品,还不错吧?

  开炸前,婆婆还特意嘱咐,记得花生油,花生油炸得东西好吃

  油下锅后,烧了一小会儿,我把六个丸子放进锅里。瞬间,神奇事情发生了,它们马上就变黑了,我于是知道,糟糕,油温太高了。

  我马上翻个面夹出来了,依然没有改变它黑不溜秋的命运,我想起八个字:一看就会,一做就废。

  我掰开一个尝了尝,虽然黑了,味道还凑合。

  算了算了,人生何必在意那么多,能吃就行,我把丸子递给绵绵一个,绵绵坐在餐椅里,看着这个黑不溜球的东西,终于鼓起勇气捡起了它,然而并没有往嘴里塞,而是采取暴力破坏迅速掰开、揉碎,扔到地上。总之,我在绵绵的表情里,看到了深深嫌弃!!

  我的心拔凉拔凉的,想起邻居六月妈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辛辛苦苦做半天辅食,娃宁可吃勺子,也不肯吃她做的辅食,当时我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现在,我成了那个悲剧主角

  算了,只能指望又又回来消灭掉了。

  小又果真没让我失望放学后,他看到黑黑的小丸子,问我是啥,我刚要说“黄金芝士土豆球”,想了想,还是把“黄金”两个字去了,改口说:这是芝士土豆球。

  担心中间的芝士已经变凉,还特地给他微波了一下,结果小又同学吃完,竟然赞不绝口,妈妈,真好吃啊!

  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银河系,才会有这么给面子儿子吧?

  我说好吃就全吃了吧,小又坚持要给我留一个,我则决定把它留给老秦。

  老秦回来后,我说家里有芝士土豆球,问老秦要不要吃,老秦表示他可以尝一个。

  我说想多尝也没有,就一个了。小又留给我,我又留给你的,感不感动

  老秦刚说完感动,然后看到那个黑不溜秋的丸子,问我:你确定它能吃吗?

  我双手叉腰:你啥意思啊?

  老秦于是迅速把黑球放进了嘴里,然后我问他:怎么样?

  他说:还凑合。

  我说:两口子之间别玩里格楞,说实话

  老秦于是说:进步空间还很大!

  我看着在一旁写作业的小又,心想,他到底是味觉差啊,还是为了哄妈妈开心啊?

  反正只要我做的东西,不管多丑,不管多难看,他大多会很给面子的全部吃完。

  不过说真的,做饭真的是件快乐的事情,尤其是给你喜欢的人做饭,比方,你儿子,你女儿。(年轻的时候还有男朋友结婚绝对没有大猪蹄子!)

  我这几天喜欢上了用面包机做面包,虽然除了把配料加进去,啥也不用管,但是,每当我往里边倒牛奶,放坚果的时候,依然觉得满满的成就感

  那天面包发得太厉害了,顶上有一小块没做熟,我切下来,打算在电饼铛里烤一烤。

  也就一分钟左右,估计熟了,我取出来,微微有点焦,冒着热气,放进嘴里,天啦噜,竟然十分美味

  我这才明白我无意中把电饼铛当成吐司机用了,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买吐司机了。

  吐司烤一下,真的很好吃啊,当然,如果加个鸡蛋,估计就更美味了。

  你看,虽然面包没烤熟,但是我发现了面包好吃的秘密,至于这次,虽然丸子炸黑了,但是,我会做面包糠了啊,我知道是火大了啊。

  下次我火小一点儿,我就不信,它不“黄金”?

  小懒虫不是说了吗,做饭嘛,关键是享受过程,至于不太美好的结果,让其他人享受吧。

  推荐阅读

  “我把你当至亲,你把我当提款机!”

  “狗和孩子,你选一个!”“狗!”

  妈妈,告诉你个超级不幸消息

  强烈推荐

  自用款,圣雪兰美白面膜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奶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说话”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