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说:一切放下,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佛说:一切放下,你就赢了

2019-04-07 18:35:5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佛说:一切放下,你就赢了

  佛说: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的执念而已。

  一个人,越计较痛苦,你所执念的,其实正是你要放下的。境由心生,烦恼在心,快乐在心,一念放下,心就顺了。

  有些事,并不会如你所愿,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都已经成为了事实。与其纠结,不如把心放宽,主动接纳。要懂得,大海之所以博大,是因为“百流归海,有容乃大”。

  法国作家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东西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一颗豁达的心,容下再多的是是非非,都是云淡风轻,一笑而过。不是心很大很大,是一切看轻看淡,“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以不变应对万变。

  你活得那么累,是因为心里有太多的放不下。就像“吃饱了撑着”一样难受

  人活着,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奔跑。如果你裹足不前顺境也是逆境,“不进则退”;如果你顺其自然,顺势而为,逆境也顺境。唯有,放下心灵的负担才能跑得更快。

  生活常常和我们开玩笑。你遇见的人,并不爱你;你追求理想,只是镜花水月;你喜欢城市,并不对友好……所以,别闷闷不乐,不属于你的人,放手;注定无法实现的梦,就当做是一个愿望好了;世界之大,总有一个地方容身。

  你活得那么累,不是日子过不下去了,是因为想太多。一件简单事情,想多了,就成了大事;一段无缘的爱情,想多了,就成了“爱而不得”的忧伤。放下吧,也就不累了。

  当我们身处逆境时,是该委曲成全,还是奋起反搏?佛说:放下。

  放下,不是委屈自己,也不是奋力反击,而是顺其自然接受。所有放不下的东西,就像蜗牛背上的壳,即便可以保护自己,也会成为“枷锁”。

  放下,是撇弃世俗观念,敢于改变自己,换一个角度思考,换一种活法。自己的心情,自己说了算,何必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何必被社会绑架

  一个人,身上无病,心中无事,“逆来顺受”,都无畏

  《新唐书》有言: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你总是心烦意乱,并不是生活不幸福,而是你看事待物的角度错了。

  凡事都有两面,关键是你选择一面。钱多遭贼惦记,钱少被人看不起;地位高了,“高处不胜寒”,地位低了,说话都不响;事业做大了,“牵一发而动全身”,事业小了,“船小好调头”,却不能抵抗风险……

  其实,哪有十全十美人生,那些看似完美的人,其实是心态摆正了,知足常乐罢了。

  佛说:一切放下,你就赢了,即便两手空空,也赢了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